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最後一天

在2009的最後一天,其實臭虫和香魚也沒有特別的安排。

我們早上先跑去重新開幕的阜杭豆漿,想吃一下很懷念的厚燒餅,排得正開心的時候,工作人員就出來通知:「厚燒餅賣完了~」,所以我們還是沒吃到厚燒餅。(話說我們排隊時有中視記者跑來隨機地訪問我和香魚,不過香魚說我說話的時候贅字太多,應該會被剪掉)

本來沒有計畫的我們,天兵卻忽然約聚餐,所以我們一行人就跑去「蘇杭」打打牙祭,成員包含了大變身之後的阿亮。話說阿亮現在不但在外觀上變成型男(連髮臘也有花心思研究),而且包含咖啡、烹飪、旅遊等等也都可以侃侃而談,跟之前那個三句不離布朗運動的鄭計量真的不一樣了,雖然被我耍的老實個性還是一樣啦......(不過這可能是因為我太壞了......XD)

晚上去到師大夜市,同時看到好多有趣的事。第一樁是有一群年輕男女慶祝跨年,拿著一些喝不醉的酒,然後在公園喧鬧,其中一個女生把公園裡種的小灌木,連根拔起擺在地上,然後跨過去,就說是在慶祝跨年,嗯~~~跨樹等於跨年的邏輯我不懂,但是拔樹的行為實在蠻令人......

另一樁是在公園的涼亭,有個女孩手上夾著菸,醉跌在涼亭的長椅旁,身邊滿是煙屁股和空酒瓶,老實說,如果我在隔天的社會版看到她,我大概也不會太意外。奉勸大家要喝悶酒找些可信任的朋友(比如說臭虫本人)在家裡喝個爽,像這樣醉倒了,被有心人士撿屍體帶去怎麼樣,可能也只是剛好而已。

最後一樁發生在2009跨越2010的那一瞬間。在師大路與和平東路口,有個好望角,在大樓和樹叢間,可以看到脆迪酥大小的台北101(我有用手上的阿諾可麗餅作實證)。當我實證完和香魚互道新年快樂時,路口有對情侶就在此時吵翻了,女生踏著重重的腳步並宣告著她要回宿舍,男生則是在後頭苦苦哀求追趕。看來煙火可以促進感情,但是可能也可以破壞感情,與天下男人共勉之

前兩年分別寫過「2007最後一天」以及「2008最後一天」,今年我也再度回顧一下這個部落格裡頭,最多人點閱的前十篇,:


No. 10:侯硐貓街(2009.11.18)

早從我高中同學嘟嘟去拍了一堆貓貓的照片之後,我就很想去一趟,不過放著放著又忘記了。前些日子正咩轉來黃姊姊的信,就讓我忍不住馬上跑去。不過因為有點臨時起意,所以拍的照片的質和量都不太理想,我想我今年應該至少還會再去一趟,有沒有其他人要一起去的呀?(香魚不必舉手,妳是固定的班底)

No. 9:經濟數學的入門書(2008.05.22)

我應該再提醒自己一次,臭虫本來開這個部落格是定位要做讀書心得的,不過統計至今,我的部落格只有8篇書評,而且2009年寫的更只有2篇,這不是個好現象。(話說香魚曾過說要在我這發表一篇書評,不過到現在還沒兌現,呵呵,不要給我欠過農曆年呀~~~)
經濟數學是經濟系很有份量的一門課,所以經由搜索進來的人也著實不少(而且更好玩的是進來的流量的確都出現在各學期剛剛開始的時候),有蠻多的人使用的關鍵字是『經濟數學 中文本』,所以看我這篇應該對他們幫助不大。

No. 8:2009最驚奇的事(2009.09.29)

這篇是用來紀念鄭宜玲嫁作人妻了,話說我們班在2008和2009接連著有女生嫁作人婦啦~~~男生看來要加加油哩!
另外,使用「鄭宜玲」作為關鍵字進入我的部落格比用「臭虫」的還要多,真不知道鄭女士到底在外面結了多少仇家~~~

No. 7:聽首歌吧! 關於朋友的歌(2009.11.20)

其實這篇是墊檔用的,所以我沒啥話好說,等我想到原因再來補充。

No. 6:小遊戲---建造高塔(Tower Bloxx)(2008.06.24)

這是玩依依的手機發現的小遊戲,沒想到竟然撐了兩屆都在前十名,來我部落格的人看來真的很宅。

No. 5:solar eclipse(2009.07.22)

這是記錄在2009年7月22日發生的日偏食,錯過這次要再等123年(我再看到的機會應該不大),雖然臭虫拍的照片其實比較像月夜......但是我盡力了~~~其實小DC拍出這樣,我已經很滿意啦!

No. 4:聽首歌吧! Nobody---Wonder Girls(2009.10.23)

這首歌緊接著搜哩搜哩,忽然一整個紅到不行(事實上是一年多前的舊歌),一開始臭虫覺得她們原來的MV就很經典了,沒想到上Youtube找到更多雜七雜八的(當然包含宅神爺Natas哥熱情推薦的有前途學生版)。後續還有小胖弟版、韓國裁判版,果然是後勁無窮~~~

No. 3:(炫耀文)Targus 巨無霸電腦背包(2008.12.22)

這篇在介紹我在Costco買的一個巨無霸背包,話說買了之後也幫JUSCO大爺買了一個,小康看到這篇也幫Mr. Q買了一個,然後自己又買了一個,最後香魚也去敗了一個,感覺可以辦個包聚了說~~~(另外,這背包的撞包率極高,我有時走在路上就會看到一樣的)
奇怪的是,當初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買這包包時,知道Joseph老師也是這系列的包包,就跑去試玩了一下,當我買了之後,Joseph反而就換包包了耶,是巧合嗎???
這一檔的Costco特價又出現新的巨無霸包包,空間配置我覺得沒有變好,但是多了包包的雨衣,我又有點猶豫要不要下手哩~~~

No. 2:問答接龍---潛水的該起來換氣一下啦(2009.03.04)

這是一篇相當純的灌水文,結果潛水客一個都沒有冒出來,是的,一個都沒有,即便我都已經懸賞了,還是沒有。

No. 1:校園霸凌事件(有影片)(2009.05.13)

這是JUSCO大爺拍的影片,然後我把它分享到我的blog,而且用了「標題殺人法」。觀察blog流量,可以發現有相當多了來源是使用關鍵字「校園霸凌」加上「影片」連進來的,更有趣(?)的是,只要社會新聞刊登新的霸凌事件,流量就會忽然提高
話說這影片還有小朋友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內嵌到他的網頁去(我的推估是課程的練習作業),也是一個有趣的插曲。


今年和去年的排行榜相比,還有些有趣的現象:
  1. 冠軍都是以動物為主題的文,去年是以趴趴為主題的「天竺兔」,今年則是以阿喵為主題的「校園霸凌事件」,我也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2. 除了「經濟數學的入門書」,其他的書介一律名落孫山。
  3. 因為阿喵太強了,導致我和香魚的閃光文、便當文,完全沒有上榜的機會(而且是差很遠)。
嗯~~~新年新希望,阿喵別再胖~~~

4 則留言:

Publius 提到...

阜杭的事情跟臭虫私下罵過了, 所以不重複, 不過好險今天吃的結果是沒有差太多, 雖然原本只要等五分鐘的變成三十分鐘真是一陣無言 ... 希望他不要有太多變化倒是真的。

蘇杭算是不錯的江浙菜, 去那邊吃點心頗為划算, 外點個東坡肉就可以吃得很高興了, 雖然台北江浙菜的霸主應該還是上海鄉村或極品軒之類的, 但是價差太大所以姑且不論。

話說我今天也看到變成型男的阿亮了 ...

臭虫 提到...

To Publius:

1. 你有買到阜杭居然沒拿來孝敬我???
2. 你的清單裡沒有平價料理吧~(slam會出來支持我吧!)
3. 阿亮現在名符其實很閃亮,所以你會看到不意外~

Publius 提到...

虫大,

1. 那個時候急著幫我女友送午餐, 你說呢? 而且那天去買的明明有阿亮和賴建宇, 他們沒幫你帶你才應該找他們算帳吧 XD

2. 冤枉啊大人 ... 我其實口袋也有一兩百塊的簡餐咖啡店的 ...

3. 對, 但是基底是一樣的, 而且他也沒有幫你買阜杭 XD

臭虫 提到...

To Publius:

1. 他們背後都有老師當靠山,你沒有。(茶~)

2. 你沒掏出來過呀!另外,有沒有六十元便當等級的?

3. 不要再提阜杭了!!!(陳杏魚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