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浪人喵---大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感覺最近在街頭浪人喵變得越來越多了?

臭虫之前去香魚家接她時,就發現了這麼一對親子浪人喵
還對人招手,很惹人憐愛的樣子:



好啦!我不要再耍冷了。

臭虫真的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在香魚家附近出沒的一名浪人貓---大折





為什麼他要叫做大折呢?因為他有點折耳貓的特徵,加上香魚家附近總共有兩名折耳浪人喵,他是體型比較大的一枚,所以我們就管他叫「大折」。我相信這名字大家都挺喜歡的,因為聽起來跟「打折」有點像。



基本上他跟院喵有點像,就是會有一些人餵他,而且活動空間不限哪一戶人家,而是附近所有的巷弄,也是屬於很幸福的浪人喵。

也就是因為附近鄰居會餵他的關係,所以基本上他不怕人,也不怕生。





也是一枚好奇寶寶:

呵呵,其實他在聞的是我們剛剛放飼料的地方~~~(瞬間就被他清檯啦!!!)

也會很不客氣地跳到鄰居的摩托車上休息:


大折還有一個好飯友,是小黃。
但是他不是貓,而是一名浪人汪。

有時候我放飼料的時候,小黃也會衝過來分一杯羹。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餵大折的時候,大折還有一點點怕生,所以沒有馬上把飼料吃掉。結果小黃從飼料旁慢慢走過,就只是走過去唷......
我的天哪!真是太神奇了!飼料就忽然消失啦~~~
然後小黃就坐在旁邊,等我繼續餵......XD

就像這樣,兩名浪人對峙,看著中間的飼料~~~


不過他們倆的感情其實是很好的,有的時候還會窩在一起~~~


巖流島的決鬥我想應該永遠都不會發生的~~~

再順便分享更久之前我們在師大夜市的小巷子裡餵的浪人喵,其實現在我和香魚都會隨身攜帶一些貓乾糧,只要有碰到浪人喵就會請他們吃飯!不過這兒的貓的警覺性就高了很多!



附註:好些照片是在微光下或是用手機拍攝,所以品質不大理想,但是因為拍浪人喵的機會不是很多,也沒辦法太挑,請大家包涵哩~~~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曉園,師大夜市那個小公園常常晚上會有人固定在那邊拿貓罐頭餵小貓,有見過很多次。話說這隻大折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香魚 提到...

小黃很好客,看到人時尾巴都搖得很用力,偏偏牠的尾巴剩下不到5公分吧~~所以整個下半身都晃得很用力,還蠻有趣的

大折阿~~其實很黏小黃的,有次我就看到鄰居帶小黃去散步,大折用飛奔的速度追上狗狗勒~~(想像一下動物星球頻道豹在追獵物的身影)

slam 提到...

大折比院喵可愛多了.....

珍妮花 提到...

投票大折+1
真的好可愛唷~~

臭虫 提到...

To 樓上幾位:院喵現在在我背後,他非常火......

上面的情境是假的,真正的狀況是,他今天早餐之後,一整天都沒進我的研究室了......

他可能真的生氣了......

slam 提到...

那臭蟲快去當大黃討好院喵一下....(?)

臭虫 提到...

我昨天拿抓板給院喵抓,他抓得起勁,就連我的手背一起抓下去了!!

slam 提到...

由此可知,臭蟲 = 抓板。

臭虫 提到...

那是他沒用過更好的,例如slam兄,您是做口碑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