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聽首歌吧! 卡通主題曲

今天是星期五,你累了嗎?聽首歌吧!


話說今天臭虫其實不只介紹一首歌啦,而是很多小時候的回憶,當然,因為這些東西有點年代了,所以即使有心的網友拿上來分享,音質也不一定很OK的。
(同樣地,我這邊只有放超連結,大家自己點一下嚕!)

科學小飛俠
1977年在中視首播,所以臭虫看的是重播的版本。
看過這個卡通之後,最無聊的舉動莫過於會把小被單披在身上(浴巾不夠力),然後在家裡飛來飛去~~~
我也不記得我有沒有因為這樣被虫媽海扁了~~~

無敵鐵金剛
1978年在華視開播,我現在才知道我看的也是重播。話說以主題曲來講,這部是相當猛的,因為是採取多部合唱的方式。故事......抱歉,我還是沒啥印象,不過,木蘭飛彈我倒是記得的......

小甜甜
1979年7月16日~1979年12月7日在華視首次播出,之後於1981至1989年間,又重播了五次之多。(from Wiki)
其實小甜甜到底演些什麼,我完全沒印象(我猜當時應該是被Carol姐押著看的),不過主題曲倒是還蠻記得的。

湯姆歷險記
1981年在中視首播。
湯姆歷險記是馬克吐溫的作品,關於這位仁兄,我聽說過兩件有趣的事。
其一是他自己的名言:「戒煙有什麼難的,我都戒過幾十次了!
另一件是我的中憲老師說過「湯姆歷險記」曾經被國民政府列為禁書過,理由是他們以為馬克吐溫和馬克思有關係......(我不知道是不是老師虎爛的......)

藍色小精靈
原作來自比利時,台灣是由華視在1984年引進的,我小時候以為小精靈和小矮人有親戚關係(認真來說也不算錯)。話說像這樣個兒小小,頭戴帽子心地善良的小精靈,好像是北歐童話的共同元素,事實上,魔戒裡的哈比人也是維持這樣的設定方式。我這裡還有一本叫做「小矮人」的書,大概是我看過最認真的KUSO童書(還是硬皮精裝書,要六百新台票)。

綠野仙蹤
1986年由中視引進的,不但故事劇情我記得,而且主題曲的歌詞我也完全記得(我唯一完全記得的一首),看來我應該曾經很喜歡它(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當時年紀較大,認識的字比較多了)。話說這個故事可不只是童話故事這麼單純,事實上他是反映了當時的貨幣制度之爭,既然我這麼喜歡它,這是否表示我適合做貨幣這個領域?(我希望不是)

霹靂貓
它也是1986年中視引進的,我應該也有參與到他的首播才對。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有一些相關商品在小男生之間瘋狂流行呀~~~
話說我覺得這玩意兒其實還蠻有天龍特攻隊之類的感覺的,美系跟日系還是有蠻明顯的不同。

淘氣阿丹
這部在1987年在中視播出,以蠟筆小新的角度來看,阿丹其實不算太調皮 XD
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狗,也是白的,不過很大隻。有沒有淘氣的小孩都會有白狗的八卦呀???

頑皮豹
如果我記得沒錯,這是在早上的時候撥個十分鐘的卡通(跟我喜愛的大力水手一樣,大力水手聽說是為了解決菠菜滯銷的問題而作的......),每次我都要等到看完這個卡通才要去刷牙洗臉準備上學這樣。最大的特色是「默劇」,不過前幾年我有看過有配音的版本,並不是很喜歡。
話說它的主題曲是爵士風格呀,的確是相當的特別。

另外,說到經典卡通,哆啦A夢是絕對不能缺席的,動漫界有誰不認識哆哥的?不過早期無線台沒有播放小叮噹的卡通,連漫畫我們也是看了相當多年的盜版~~~
哆啦A夢的主題曲
等到近年才有華視和衛視中文台播出,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從哪時候開始看的,而且我到現在也還在看~~~剛剛在Wiki上面看到最有趣的大概是這個:根據統計,大雄在《哆啦A夢》全集中一共被胖虎揍173次,被老師罵60次,被媽媽罵327次,被狗咬23次,掉進水溝14次。

最後,臭虫要再放上哆啦A夢比較新版的主題曲(2007年的版本)。
話說這首在Wii版的「太鼓達人」裡面有收錄,我記得我應該有達到「大成功」(100%正確)才對,而且香魚還把這首當作他的手機鈴聲呢!!!(我的手機鈴聲是「十八銅人行氣散」啦,科科~~~)

其實還有很多啦,像是小英的故事、凡爾賽玫瑰、小天使等等,不過這些我就沒接觸了。有沒有人要分享一下你們之前看哪些呀?尤其是跟我有些歲數的差異的,感謝啦~~~

8 則留言:

slam 提到...

唔,我的回應可能不準,我是標準電視兒童,所以只要電視有播過的我全看過,以上。(就連太空飛鼠阿~番茄勇士拉~快樂村阿,都在我涉獵範圍....)

Carol 提到...

其實小甜甜到底演些什麼,我完全沒印象(我猜當時應該是被Carol姐押著看的)


狗 屁 啦 ~~~

小時候都嘛兩票對一票,看無敵鐵金剛,霹靂貓這些"男生"卡通。

小甜甜我一集都沒看過。更別說其他什麼"小英的故事","小天使"?

害我都被同學笑沒童年。
我這麼MAN,你們倆要負很大責任。

GLADYS 提到...

Carol姐的意見+1

話說回來我也沒看過小甜甜或凡爾賽玫瑰
小時候大概就是收看霹靂車、小叮噹之類的卡通長大的
我連金剛變身都還記得 XD

所以小時候我是被當成男生養大的?

臭虫 提到...

To slam:太空飛鼠我有印象,其他的我就真的不知道哩!話說回來,你現在也還是電視兒童不是嗎?

To Carol:就一句話也會被你抓到!話說投票是我們陳家的優良傳統呀~~~(香魚點頭如擣蒜)。
還有,你的MAN絕對和這些卡通無關,看個小甜甜也改變不了什麼的,真的!

To GLADYS:您也是咱們陳家的,「徑逃」跟Carol姊姊一模一樣。話說回來,這樣你跟你朋友就要改成『FARM BOY&GIRL』而不是『FARM GIRLS』了說~~~

slam 提到...

現在當然不是阿,是網路兒童....我很少看電視的XD

臭虫 提到...

To slam:因為你已經把你這輩子的看電視配額用光了!

slam 提到...

那還好阿,至少不是___的配額用光了!!

臭虫 提到...

To slam:『___』是什麼?如果是耍白爛的話,你不用擔心,你的配額是一般人的好幾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