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壺作飛危!!SIGG水壺的塗層有BPA!!

先解釋一下我的標題不是沒選字,是因為有個牌子水,它使用不當的物質來製,讓我們天外來一沱險這樣。

臭虫很久之前本來都用「梅花鹿咖啡」的隨行杯,但是有鑑於它的材質是塑膠比較怕摔(而我又常手滑), 而且容量也比較不符我的需求(我是水牛),後來在一些相關討論區的建議之下,我買了一個瑞士品牌SIGG的水壺,他是使用航空鋁一體成型,標榜怎麼摔也不會破裂,內部再使用食品級安全塗層,不過他們家的水壺不便宜,應該說,在台灣是貴得有名的,我記得750ml或是1L的,大概要1200~1500左右(這是我的印象,天母的大葉高島屋的專櫃售價)。

如果你不知道SIGG水壺長啥樣(雖然很多坊間都在模仿它),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網站:
http://www.sigg.com/

這麼高級又好用的水壺,他們家的總裁大人竟然說在2008年之前所使用的塗層含有雙酚A,當然,他說不會溶出來的......(請參考這篇<----還有公司的公關出現在留言區唷以及台灣代理商的說明)。

各位看倌,這個雙酚A可不是那種會讓你粉嫩透白的蘋果多酚之類的東西,他是一種有毒物質,雖然環保署有規定安全排放量,但是從三鹿事件之後,我已經不打算相信政府公布的安全量這回事,另一方面,加拿大則是明訂禁止使用。(請參考這篇)。

因為歪國人都是很怕死的,所以反彈的聲浪促使SIGG不得不宣布舊瓶換新瓶的計畫,那麼呆丸郎呢?請看看這篇報導,我把關鍵字引用出來!

這來自瑞士的知名品牌,SIGG水壺的美國總裁,今年就向全球消費者認錯,公布10月31日前,接受換貨。代理商總經理陳倬堅:「宣布那還得了?不是全部都拿過來?變成本來就沒事的事情,變成我們認錯。
其實台灣也有換瓶計畫,但是弄得比雪兒板還要低調。在PTT的八卦板有強者板友分享他的換瓶經驗,簡直是處處驚險,一個不小心你就會摸摸鼻子認栽。不過這位強者板友是很細心的,所以沒讓對方得逞。臭虫已經獲得他的同意分享他的經驗。

剛剛才去台北忠孝SOGO與鈞岱的櫃姐交手了一下

關卡一:裝作沒這回事。

一開始我就開門見山的詢問「你好,我要更換SIGG的舊水壺」,接著我就把水壺拿了出來。

櫃姐:「沒有!沒有!我們這裡沒有什麼更換活動!」

強者:「沒有?你這裡是鈞岱專櫃吧?是吧? 你們賣的SIGG水壺塗料含雙酚A!公司網頁上也寫著可以更換水壺,怎麼會沒有?」

關卡二:裝作活動已過期。

被抓包的櫃姐:「ㄟ...那更換的期限早就過了!不能換了拉!」

強者:「期限過了!?我同學前幾天才來專櫃換過,他還說專櫃可以換到月底!且你們公司網頁上明明寫著更換時間到10/31,今天又還沒到10/31 ! 為什麼不能換?」

強者:「我同學還拿了一張更換登記表給我,怎麼會沒有!」

說完我立刻拿出那張SIGG水壺更換登記表 http://img.imagedash.com/rEHq.jpg
(登記表下載處http://vspace.cc/file/ECFX7HDIH3DSQ7EP.html
 
關卡三:電話打不通。

那櫃姐沒想到我會出這一招,嚇了一下!  當場很難堪、臉色也變得難看。

下不了台的櫃姐:「你等一下!我打電話給總公司詢問一下!你等一下!」

沒想到鈞岱總公司的電話一直打不通,說謊且被抓包的櫃姐,看著我一直站在他面前要他給個解釋,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好不容易電話打通了。

電話中的櫃姐「有客人要更換水壺...可是客人已經到現場了...好!好!我瞭解了!」

櫃姐:「先生!你等一下,我拿個資料給你填寫就可以更換了!」
!!!破關畫面!!! 
翻了一陣子,櫃姐終於拿出更換登記表,明明就可以更換,也還沒到更換期限,這櫃姐就是裝死不讓我換  被揭穿後,才又自打嘴巴的拿出更換登記表。

強者:「ㄟ?你一開始不是說不行更換嗎? 怎又有更換表可以給我填寫?  這是怎麼回事?」

臉色更難看的櫃姐:「抱歉!是我一時疏失忘記了」 
終於我順利的完成SIGG水壺的更換任務,請SOGO專櫃免費幫我寄回總公司更換,而不是自費寄回總公司。

 玩家心得攻略:

提醒有購買SIGG水壺的網友,不必聽信總公司要消費者自費寄回的那套說詞,也不要聽信櫃姐那套不能換或超過期限的敷衍話 ,立場堅定的要求更換SIGG水壺

只要在10/31前有空經過SOGO時,就可以直接把水壺拿到SOGO專櫃請他們寄回更換,更換表上可註明你想要換的花色,大概二~三個星期就可以拿到新水壺了。


我知道我有蠻多學長和朋友都有騎單車的習慣,裡頭可能有好一些人都是用這個牌子的水壺,所以特地把來龍去脈稍做整理,請大家趕快把握時間去換,只到米國時間10/31!!!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是公司負責人,這事情已經鱉很久了,現在因為錯誤的傳播,此品牌已被打趴已不再代理這SIGG水瓶了。所以在此說句話,媒體不專業,不但害企業,將來也恐會傷害自己的國家,這實不可取。
1)記著訪問忠孝sogo均岱專櫃,說假裝沒這事,這櫃姐怎假裝?因為根本忠孝sogo沒賣這產品,是復興sogo才有賣這產品,所以忠孝店小姐壓根不曉得這事,公司也不會讓他們知道沒有的事。當然(我們這裡沒有甚麼更換活動)。
2)被抓包的櫃姐說更換期限已過了,SIGG水瓶從來沒有含有毒的PPA,瑞士總公司又沒指示可以更換,最後被迫給個換貨日期,這日期已在官網公告過。沒錯的事為何要認錯。因為每年瑞士都會在德國,日本做測試都沒PPA的溢出,是安全、衛生的可裝飲水的,沒錯為何要換給消費者?後來是被網路鋪天蓋地的攻擊還說是每美國總公司都同意更換,消費者連總公司在瑞士都搞不清楚就說我們不負責任,那根本就是美國代理商個人的行為當時攻擊塑膠瓶確實含有大量的PPA,而說金屬鋁瓶絕對不含雙酚A,但眾所周知怎可能,消費者每天喝的啤酒,汽水,可樂都是鋁瓶做的,裡層的金黃色保護層就是雙酚A,還有罐頭都有PPA,諸位都吃過現在有的還在吃,這是環境荷爾蒙無所不在的生活與我們四周,而SIGG水瓶還為這塗層每年做最嚴格的檢驗把關,卻因為含些許PPA就被打入毒水瓶,根本就是無稽之談。TVBS記著不看給他所有檢驗合格的報告,專挑我的語病報導,難道糖或鹽對身體都沒害?奶油蛋糕吃多了對身體有益?那為何大家還要吃?是不是適當的使用就不會造成傷害,SIGG 水瓶裡的些許PPA為保護避免飲水直接接觸金屬瓶,而且過嚴格的控管測試,網路一片亂說但你們有檢測所有的罐裝飲料?啤酒?罐裝罐頭?們含的PPA絕對更加多過我們的水瓶。
現在劣幣逐良幣,市面充次著更多大陸製鋁瓶,不銹鋼瓶,品質良莠不齊,有的裡面連處理都沒,消費者自己要小心選購。
均岱鍋具一直以專業的角度替消費者把關,以前是,現在還繼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