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揪團)阿嬤級懷爐

親愛的NATAS哥說要揪團購唷,這次的目標是LAMP阿嬤級懷爐

話說今年冬天頗冷,臭虫和香魚女士前幾天為了買台新的電暖器,還跑了不少地方,做了不少功課!

基本上葉片式的優點是暖房效果較好,但是熱得較慢。
陶瓷式和石英燈管式加熱快,但是通常都只有近距離的效果。(話說我帶來一台陶瓷的要給阿喵吹,他還蠻不領情的,倒是天兵還蠻賞臉的)
(變頻式)暖氣機最省電,但是缺乏移動性,且費用高昂(好像都在兩萬以上)。
當然還有壁爐啦,如果你家夠大的話......

不過就算是最小的陶瓷式電暖器,也沒辦法讓你帶著跑,
導致現在臭虫每天上下學騎摩托車時,唱的每一首歌都是演歌腔......

之前在光華有看到三洋有出電池式的暖暖蛋(香魚很心動),不過爬文說暖度不太夠,而且一旦沒電,又要充三個小時才有得用......

資深01鄉民Natas哥就丟給我下面這篇Mobile01的討論文:


[分享]小時候的記憶--懷爐 (by wilcg7513)

作者分享的是國際牌的懷爐,臭虫小時候家裡也有一枚孔雀牌的(Natas哥說的,因為是他把那懷爐分屍的,所以應該可信!)

不過為了促進台灣傳統產業發展,以及配合政府拉抬經濟成長的力道,我們決定買㊣台灣廠牌的LAMP暖寶懷爐~~~(博客來也有賣,但是比較貴)

他有分成白金和黃金懷爐,主要的差別是

  • 白金是方的,黃金是圓的。
  • 白金用打火機點燃(且可做點煙器使用),黃金使用電池式點火器。
  • 白金299元,黃金189元。
使用的燃料是專用薰香精油(有些香味),或是使用中油出的環保去漬油(稍有異味),有鄉民說使用Zippo出的打火機油也OK(無異味)。

不論購買白金或黃金,都有附一罐精油~~~

話說它的香味不是很符合臭虫的司呆嚕,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弄,不過也許會像蔓蔓一樣炸開吧?(謎之聲:你再怎麼炸,也不會變蔓蔓......)

目前我們只有4個暖爐,距離免運的門檻2000元還有相當的距離,我們會談合併運費,但是我不能保證。依照臭虫的個性,我們不會收取任何的處理費用,不過運費要請大家分攤嚕!(這就是愛揪團哪!鄉親啊!)

不過,面交的地方就限定在土城以及台大法社院區嚕!(有其他需求的可以寄信或是利用下面表單的備註欄跟我說唷!)

還宅什麼!填表了呀!我們只統計到下星期二(1/19)中午12:00捏!(請記得一定要按下表單最後的提交唷!)

4 則留言:

GLADYS 提到...

請問一下 我如果要面交要選土城還是台大法社院區呢?

是說 下次揪這個團是何時?
我想冬天來臨時我應該會很需要...

香魚 提到...

寶貝蛋好貴阿.....
日本三洋要將近2000大洋耶
用usb充電的商品溫度似乎很沒fu

香魚先前有買過用usb加熱的暖杯座
插了一天,底盤的溫度遠不如暖暖包><"

我的狗只會喵喵叫 提到...

TO 阿怪:幫你買是沒問題啦,只是要寄到澳洲去就麻煩了,光是運費就比暖爐還貴了。還有要寄油,我不知道現在寄油有沒有什麼鬼限制咧??

TO 弟媳婦:電子產品本身就怕高溫了,就別期望它能提供多好的加溫效果啦。

臭虫 提到...

To GLADYS:

1. 那一個都可以呀,如果你要幫我出機票錢,澳洲也可以唷~~~
2. 應該不會有下一次,這玩意兒聽說很耐用,可以傳家的。
3. 就像Natas哥說的,懷爐倒是沒問題,問題是沒燃料!你可不要找不到精油,就拿硝化甘油來燒,你會把老爹的農莊炸掉的!

To 香魚:

三洋還是買媽媽樂就好~~~

To 喵喵狗:

香魚對「弟媳婦」這個用詞有點意見。
我想是不是加個「兒」在後面會比較好......^^
(香魚:問題根本不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