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冬訓---Part IV

這篇其實是插隊的,因為我莫名其妙又吃了點東西。也因為臨時起意,所以還是沒有拍照片,仍然還是只有文字敘述跟大家分享。

臭虫今天去了土城的圖書館看書,可能是地下室的關係,忽然鼻子過敏得相當厲害,鼻水像是長江一樣,更糟糕的是,還不斷打噴嚏。臭虫本身臉皮比較薄,不喜歡自己影響到別人的感覺,所以就轉進麥當勞。

麥當勞點了新的雙層四盎司牛肉堡好難吃!肉太多反而顯得整個漢堡乾巴巴的,害我吃個漢堡就差不多把大杯zero喝光光了!還好超值午餐時段還不太貴,原價套餐145,真的不如去搶!氣到我只好再弄個聖代補償一下自己!

下午要去三重買點東西,就「順便」晃一下好久沒去的「三和夜市」。一路亂亂吃,隨意記載一下:
  1. 文化北路周記燒麻糬,超過60年的老店,燒麻糬(一份兩粒35元)很好吃,花生湯(一碗30元)也不賴!
  2. 文化北路與自強路口蚵仁湯,一到攤子看到新鮮又大顆的蚵仔就很誘人了!蚵仁湯(65元)沒有多餘調味,就是要用蚵仁綁架你的舌頭。魯肉飯(30元)臭虫就覺得沒有過人之處了!
  3. 中央北路狗爺麻油雞,麻油雞(雞塊90元,雞腿100元)本身味道不重,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南機場的阿男麻油雞。但是他們的小菜的乾豬血糕(30元),同時有甜辣醬和花生粉,我覺得不錯哩!
  4. 正義北路朱記花枝羹,招牌花枝羹(60元),花枝大塊又Q彈,跟坊間常用魚漿充數完全是不同等級呀!!!雖然小小一碗就要價60元,不算窮人美食,但是臭虫還是要推一下!記得加一些生辣椒醬油唷!
    三和夜市裡的曾記花枝羹也很有名,下次也來試試!斜對面的五燈獎豬腳飯看起來也很吸引人!
  5. 重新路三重牛奶大王芋頭沙牛奶(50元)濃到我吸得很辛苦,但是臭虫覺得太甜了!門口有賣雞排(50元),以乾粉界來說算是還不錯的,油溫夠高,甜味有鎖在肉裡,但是臭虫喜歡的是濕粉的雞排......
寫到這裡,我才想起我到三和夜市是為了吃基哆司的香雞排......沒辦法,只好找時間再去一趟了......而且回程時,臭虫又去跟堂妹阿怪拿了她幫我買的大份阿婆綜合壽司......(而且回到家我還真的吃了,我真的是窮人美食王)

又記:在朱記花枝羹巧遇幾個比我小兩屆的成功儀隊學弟,看來哪天我要去薇閣還是變裝一下好了,不然被抓包還得回家「深自反省」五天......

1 則留言:

天兵 提到...

我愛阿男!!!!好久沒去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