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冬訓---Part II

經過第一天特訓之後(詳見這篇),第二天等候著臭虫的還有握壽司吃到飽,不過因為古有明訓:「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還是意思意思吃個培根蛋土司和奶茶當早餐暖暖胃,然後陪香魚去康是美莫名其妙刷了好幾千,再前往今天的特訓場所---秋料理

雖然臭虫連50音都記不起來,但是「食ぺ放題」我倒是挺熟的!

一開始先送上和風沙拉

第一輪總共會上20種不同的握壽司,分兩次各上10種,這是第一個部分:
由右至左分別是:鱈魚肝、鮭魚卵、星鰻、比目魚緣鰭、秋葉蟹棒。可能是臭虫特別偏好有經過加熱的魚料,所以我最愛的是星鰻,其次是比目魚,裡面我最不喜歡的是鮭魚卵,因為飯量不多之下,顯得太鹹了一些。

另外一半:
從左到右分別是:旗魚、海鱺、??、花枝、鯛魚,其實這些名字我有可能是記錯的。而且我吃之前沒有注意,先吃了剛剛那些味道重的食材,所以這些白肉魚的味道我也沒有太深刻的印象......(師傅~~~對不起~~~),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花枝

在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之間,店家招待烤秋刀魚(一人一塊):
老實說臭虫是完全不吃秋刀魚的(我的家人應該都可以作證),所以我的魚本來也是給熊哥的,但是所有人都說好吃之下,臭虫就跟熊哥A回來試試(熊哥~~~對不起~~~),然後發現不錯吃呀!!!(小秋~~~對不起~~~)

第二部分也是像剛剛一樣很壯觀地擺出一堆壽司,不過臭虫擺到自己的盤子來拍照:
由左至右,上排是油魚、鯖魚、鮭魚,下排是干貝、鰹魚、武夷貝干貝經過微炙,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其次是味道類似鮑魚的武夷貝,香魚則是對鯖魚感到很驚艷!

另外一半:
由左至右,上排是甜蝦、玉子燒,下排是鮪魚慕絲、海膽。非常令人驚訝地,玉子燒相當不錯!雖說臭虫本來就偏愛窮人料理,但是從我和邱文郁居然搶食那最後的玉子燒,就知道真的是不錯!此外,鮪魚慕絲我也相當喜歡。海膽我本身就不愛,不過看其他人的評價應該是不錯!蝦子我覺得有點乾,也不是很喜歡。

吃完這20貫,店家會送上果醋和紅豆湯。不意外地,我把醋給了香魚,而他的甜湯進我的肚皮。

接著老闆會再送上點菜單,只能加點這麼一次,但是魚種和數量都沒有限制,不過點了之後一定要吃完,也不能只吃魚料不吃醋飯,否則每一貫要以60元計價。但是當我們加點單送上去之後,老闆又跑過來再重申一次遊戲規則,因為熊哥、熊嫂以及我和香魚四人,又點了60貫來吃。送上來時真是壯觀哪!!!
其實老闆真的是多慮了,這些壽司從桌上到肚子裡的旅程,不會超過15分鐘......
話說另一半夥伴們的加點部分,好多海膽哪,其實是他們害老闆流淚的吧~~~
(謎之聲:其實我們加點一堆比目魚好像也沒比較善良......)

我們都是愛惜食材的饕客(只是容量大了一點),連一粒飯粒都沒有遺下唷!(我本來想把蔥花也挾起來吃乾淨的!)
總計我們九人,吃了303貫。我覺得他們家很多道都有中等以上的水準,所以自然就會加點不少!老實說臭虫喜歡吃到飽是因為我可以在一個確定的預算下,吃到我想吃的多種食材(這句話聽起來好經濟學),這種愉悅的用餐心情才是我的最愛,不是像大學時代,整天一直算有沒有回本啦!!!(只是我的八分飽就已經超過40貫,真是不好意思......)

冬訓成績通算:臭虫在24小時內,吃了一場喜宴,包括兩隻肋排、三碗佛跳牆以及半盤蛋糕。然後接著去台電吃到飽酸菜白肉鍋,到麥當勞補了一點甜食再陪香魚吃了場宵夜。隔天則是先吃了普通份量的早餐之後和大家握壽司吃到飽相見歡!

雖然後來我晚餐又去吃了四神湯,不過那已經超過24小時了,就不要算進去好了~~~XD

致謝:
其實這篇大部分的照片以及食材名稱都是由美食團長熊嫂提供的,在此特別感謝。有想加入我們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的朋友可以跟臭虫說唷!

3 則留言:

Sunny 提到...

你這樣,確定能收到正常的團員嗎?

slam 提到...

看完感覺還不錯?

臭虫 提到...

To Sunny:可以收到跟我們一樣正常的~~~
To slam:是還不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