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爬行軌跡]1919愛走動

1919愛走動是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北富邦銀行合作的急難家庭救助計畫,透過公益單車活動募集急難救助基金。今年(2011)已經是第十屆了,主要的活動分別是單車環台以及9場休閒陪騎,臭虫之前就知道這活動,但是從來沒參加過,這次因為國中同學台柱姊熱情邀約,所以臭虫也欣然參加了12/24台北場陪騎活動,從凱道集合,沿著河濱騎到碧潭為止,單程只有17公里,而且沒有任何的坡道,真的是很休閒的路線。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還記得臭虫剛剛參加了KFC的耶誕通宵派對(詳見冬訓---Part V)嗎?其實我報名派對時一直以為活動時間是12/24,所以我的如意算盤是當天早上騎完單車,晚上就可以大吃一頓!直到活動前兩天,我才驚覺KFC是12/23,也就是說,我要吃炸雞吃到凌晨一點,然後休息幾個小時之後,早上六點半就要騎單車!

不過因為滿肚子雞而不能騎車,這種理由連穆瓜霞應該都聽不下去,所以我隔天還是如約定參加啦!因為寒流來襲(當天淡水最低8.5度),大家都穿很多!
右一開始:台柱姊、辣媽、臭虫、海放哥。

拐個彎在愛國西路就塞車塞得很嚴重了!

塞車路段,我們一行四人首尾不能相顧,過了桂林疏散門,決定集合一下!過了幾分鐘,還沒睡飽的台柱姊來了!
但是我們左等右等,等到殿後的警察隊都來了,還是不見海放哥!原來他沒看見我們到旁邊集結,所以就一直苦苦追趕「在前方」的我們,所以才變成海放哥的!^___^

到了馬場町休息一下!
馬場町是日軍的馬術教練場,但在白色恐怖時期則是刑場,據說處決過4000人。不過臭虫體質遲鈍,沒有啥感應!

不過辣媽可能有所感應,雖然手比YA,但扮相是恐怖份子......

因為覺得很熱,所以臭虫把長褲脫掉,結果長襪顯得好突兀,不由得想要假Rocker一下!(手勢也要假得到位唷!)

莫名其妙到終點了!

合影一下!(我們的站位剛好和出發時相反)
嗯......好繃的上衣以及蓋不住的肯德基肚!我要訂定2012為減肥元年......

和一群熱情的伯伯合照!
裡頭好像有三名飛行員,一名軍艦駕駛......

不過我們一行人,什麼大獎都沒抽到!
臭虫得到紀念品運動水壺一個!和我當天自己帶的兩罐排排站!
總計個人已經有五個運動水壺了......

辣媽致贈紀念品一枚,當時我們以為是「螃蟹」造型的叭噗!

事實證明他其實是「蠍子哥」!

這次真的感謝台柱姊的熱情邀約,有運動、有抽獎、還能贊助公益,這種活動真的是多多益善!

去程(河濱):總計22.13km,耗時1h30m,均速14.7km/h,活動騎不快。
回程(市區):總計13.31km,耗時0h51m,均速15.7km/h,市區也很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