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冬訓---Part I

這麼熱血的標題,一定要搭配服用熱血的照片:

但是,臭虫所謂的冬訓,跟這張照片其實八竿子打不著......


其實是上次跟香魚女士去聚豐園---香魚失策11週年檢討會時,因為是吃到飽,但是我又完全沒有表現出與外表相符的戰力,讓香魚女士很失望,甚至連「胖胖堂堂主」維尼學長都表示「震怒」,所以臭虫必須要給自己一個「冬訓」來提升實力。

12月10日午餐是堂弟阿志的喜宴,臭虫特地在著裝前,先拍一張吸氣裝瘦的照片,沒想到效果不錯,甚至還有學弟懷疑我修片!
既然大家都這麼支持,喜宴我很想就放心給他吃下去了!不過顧慮到晚上還要吃鍋,所以大部分的菜色我都只吃掉屬於我的份量就好了,唯獨只有甜點的蛋糕,因為其他人好像不吃,所以我就直接掃掉半盤

12月10日的晚餐是台電勵進餐廳,當然是要來吃酸菜白肉鍋的。
這家我哈了好多年,可是每次想到要排隊排那麼久,就意興闌珊了。這次幸好有高中學長Genix兄願意幫大家排隊,所以即使喜宴已經吃到四點,臭虫還是驅車前往大快朵頤一番!

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而上一輪的大桌都還沒空下來,所以我們等到6點45分才進場,一進場服務伯伯就把菜色都端上來了!
從12點鐘方向順時針數來是凍豆腐、羊肉片、丸子、牛肉片、白醋涼粉、豬肉片、肉凍、酸菜、排骨酥。中間的預留的空間則是要拿來擺囪鍋。我覺得凍豆腐相當不錯,內涵的孔隙很綿密,豬肉片也相當不賴,更值得一提的是開胃菜的白醋涼粉,非常開胃,開到我第二天還停不下來~~~

酥脆的蔥油餅

這是我唯一拍的一張用餐照,因為其他時間我都在吃吃吃......
理事長夫人小淵姊知道我還有點餓,所以又去拿了好一堆肉片來,但是只要一下鍋,就會一直進入秒殺狀態~~~

其實臭虫吃東西是屬於慢熱型的,所以東西一上桌,我並不會用全速來吃,因為這樣一下子就脹了。不過那天除了我之外,胖胖堂的堂主以及最佳新秀都在現場,我想說應該會有人陪我吃到地老天荒,沒想到三四輪過後,大家都停筷了。生性害羞的臭虫只好偽裝自己也飽了~~~

整個來說,以380元可以酸菜鍋吃到飽當然是經濟實惠的,雖然它的酸度對我來說有點不太足夠(因為我本身是醋罈子),但是好處是湯頭就顯得很好入喉,天氣冷颼颼的時候,真的是大滿足呀~~~

吃了很多肉,總覺得好像還欠一味,所以陪學弟走到捷運站之後(也算是飯後運動吧!),我就拐個彎到旁邊的麥當勞,拿出我的甜心卡,來壹份草莓聖代以及大杯的Zero作為晚點。

後來去接香魚時,她說她還沒吃晚餐,我只好再陪她去大台北豆漿店吃個宵夜,我其實真的只有點壹碗熱的豆米漿,但是香魚點了豪華版培根蛋餅高麗菜包,卻又吃不完。良好的家訓要求我不可以浪費食材,所以我又幫她全部嗑光了,這些只是小細節,表過不提。

其實我真的沒有很會吃,我想是那白醋涼粉的效果實在太強了......

(未完待續)

已補完:請見冬訓---Part I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