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爬行軌跡)土城到中正路觀光夜市

上週六因為校區停電,白跑一趟的臭虫決定傍晚時騎單車出去溜達溜達,本來還沒決定目的地在哪,忽然想到常常被家具廣告洗腦的桃園巨蛋我還沒有去過,上網稍微查了一下路線就出發了~~~

這次走的路線是經過鶯歌、龜山再到巨蛋體育館。上次往大溪或是平鎮是在鶯歌向西走,這次往龜山則是在鶯歌的時候向北走西湖路。結果在鶯歌中山路接西湖路的中山高架橋,我的單車
落......鍊......了......

然後我在處理鏈條時一個不小心,就傷到我的後現代美學的甜不辣手了:

其實過了中山高架橋之後,雖然都還是小小坡,但是騎起來還算平順得輕鬆寫意......(雖然速度非常慢......)

經過我的老鄰居,陳阿扁先生的新家

就在這種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的樂趣中,莫名其妙就到了......
(話說我就是要拿畫面中的可愛女孩當前景,體育場當背景就好,沒想到她居然回...頭...了...)

糟了!我沒料到這麼近,忽然心裡感到有點空虛有點冷
我就拿起電話,打給地頭蛇的貓奴正咩......她建議我可以去桃園市的中正路觀光夜市走走。看了手機裡的地圖,不囉嗦!繼續往市區前進。
(其實也可以打給張黑熊同學,可是我永遠搞不清楚他當下是否在匪區 XD )

中正路是很熱鬧的地區:

此時正好我的水壺也空了,就到旁邊的飲料攤向辣妹問路。在繞過廣福宮後不久,就到了中正路夜市,人還不少哪!

而且有觀光夜市最重要的人性化公共設施---垃圾桶!(台北一堆夜市都沒有!拿著垃圾逛夜市真的很讓人不爽!)

不管到哪裡都要吃紅豆餅,這樣以後才能選總統
(可是這家不合我的口味 =___=||| )

原來小熊熊這麼小就要分擔家計了!熊嫂你早點說我就來交關了呀~~~

最後再補一張到此一遊的桃園車站

回程滑行鶯桃路非常讚,但是到了陶瓷老街的步道震到翻,快把我們人車一起拆了!

我好像從來放我的小綠綠上來過,從雲林回來也蹂躪她超過500公里了,給她一點名份好了~~~
高齡16年以上美利達通勤車(也可以說是菜籃車,只要我失心瘋再花幾百塊裝上菜籃~~~)
車架絕對是鋼管,因為非常非常重!(我每次騎車都要從三樓搬下樓,有時候搬下樓就覺得運動量已經夠了)
最基本的SHIMANO SIS 18段變速(但現在實際能work的只有8段,不然就會變成文章一開頭那樣)
原廠後貨架和擋泥板,該拆的全部都沒有拆

同場加映:新莊夜市
結果隔天我在FB上,看到堂妹阿怪說要騎單車,我又傻傻地跟了......

在河濱踩一小段,牽過新海橋,到對面停好車就可以開始吃了!結果想吃的碳烤沒有開......

阿怪說他想吃蚵仔煎,我們就隨意挑了一間吃,結果還蠻不錯的!
(不過旁邊的酬神布袋戲讓我跟阿怪聊天聊到燒聲......)

我到新莊夜市必買的老順香餅店
(我真的是買給家人吃的啦~~~)

香魚超推的阿莫豆花

話說她給阿怪的料比較多,還鋪在上面,還附送兩顆雪蓮子:
(一整個就是很差別待遇......)

再追送一小碗豆花:

今天的單車絕對是白騎的......

後記:

  1. 去中正夜市沒做功課,不知道吃啥好,所以應該還會再去一次~~~
    新莊夜市很近,應該會再去很多次......
  2. 絕對不要經過陶瓷老街,這種車震並不蘇胡......
  3. 阿莫豆花的老闆誤以為阿怪是我女友,讓我很受傷!(喂~~~)
    而且幸好香魚跟阿怪也認識,不然她又會準備碎玻璃了......
軌跡:
中正路觀光夜市:
http://www.endomondo.com/workouts/uamavwvMqP8
新莊夜市:
http://www.endomondo.com/workouts/j1-Mn-EIJqU

2 則留言:

Carol 提到...

你有沒有那種輕鬆騎, 單車有安全帶可載小孩的行程啊

臭虫 提到...

To Carol:不要假日的河濱單車道,基本上就可以帶小孩輕鬆騎了吧!我覺得二重單車道就不錯,到關渡大橋其實都非常平緩,如果要的話可以到浮州橋或是華江橋的租借站看看有沒有親子車可以租,順便帶小糯米去看看羊咩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