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新螢幕入手---AOC e2243Fw2k

上個週六舊的BENQ 19吋螢幕無預警掛點了(享年6歲),只好把更舊的GVC 15吋(高齡7歲以上)再搬上來用,Natas哥建議我也不用去檢修了,直接搬一台新的。可是我在家用電腦的時間並不長,所以就選了個便宜的螢幕來玩玩---AOC e2243Fw2k 超薄LED螢幕PCHOME賣新台票3788

外箱並不是很大,而且也很輕:

打開就是線材和驅動光碟等,據說比較特殊的是有附HDMI的線,聽說很多螢幕都不會附,驅動光碟包裡面還附了一塊擦拭布,鋼琴烤漆的確是蠻容易留指紋的。

再往下一層就是螢幕本體了,底座是和螢幕平行的姿勢:

有個卡榫要扳動才能調整螢幕的角度:

兩個HDMI以及一個D-sub port:

整個背面就只有AOC三個字:
(話說為何我拍照時會翹小指頭呀???)

電源以及調整選單是感應式觸控按鈕

這台最能拿來說嘴的部份,螢幕部分的厚度大概只有一塊錢的一半左右:

接著臭虫就隨便換幾張電腦的桌布,讓大家看一下色彩的部份:

跟虫媽的手機一樣的小丑魚桌布:

豹紋:

蒲公英種子(對吧?):

雷極看一下高對比:

這台機子的主要幾個賣點
  1. 2ms的反應時間,同價位大多是5ms(但Natas哥說肉眼其實不太分得出來)
  2. 2個HDMI輸入孔,雖然臭虫的電腦只能送出VGA,但是的確有越來越多產品採用HDMI介面,以我們家愛物惜物的摳門個性,這尊應該也會活很久,必須為它的老年生活做點規劃~~~XD
  3. 超薄~~~薄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4. 動態對比5000萬:1,同價位大概也很少有這麼高的。(雖然大家都說動態對比其實沒有一致性的衡量標準,不過從雷極那張我看起來是挺滿意的)
  5. LED背光模組,開啟時也只耗電不到20W,大家現在電用太兇了,多少省一點。
  6. 一年無亮點保固+三年全機保固。
其實它也有好一些缺點
  1. 鄉民普遍反應有嚴重的色偏現象,所以從事色彩相關的工作千萬不能買這一台。不過如果要說到工作相關,臭虫只需要黑白就夠了......而且反正我是色盲
  2. 它有附一些額外的軟體功能,例如子母畫面、定時關機等等,但是Windows限定,我家裡兩台電腦一台是Mac,另一台是Linux,都不能用。
  3. 出廠調校不佳,普遍反應是亮到會刺眼
  4. 品質相對較不穩定,有「人品不好」的可能性,不過鄉民也說AOC售後服務超好,不拖不囉嗦(當然還是希望不要用到比較好啦~~~)。
  5. 雖然螢幕很薄,但遺憾的是,它的底座卻很肥大,是西洋梨身材
  6. 不是名牌,說出來可能會被笑。(有鄉民說的啦,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後記:
  1. 我們家的螢幕都很便宜。BENQ  19吋是我之前幫Natas哥在新店家樂福搶到的特價機,印象中也是三千多元,六年前這樣很便宜。GVC(這家公司不知道還在不在) 15吋是我碩班要搬去宿舍時,Natas哥幫我組台桌機附的「超值15吋螢幕」,事實上就是修復良品(非新品)。反正我們都是色盲,不太挑的~~~
  2. 上面那些照片都是我那不成材的手機拍的,低光源之下簡直就是慘不忍睹,我本來想要帶相機再回去重拍一次,但是這樣還要把螢幕重新裝回去假開箱,太辛苦了~~~
    大家隨便湊合著看看,不然也可以參考以下這位的開箱文(同一系列,只是他是23吋DVI-D介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也買了跟你同型號的螢幕

也是從PCHOME入手的 說真的如果這台真的完全沒有瑕疵的話 CP值算是很高的
很不如意的是 我拿到後 發現3個以上亮點 還有嚴重的漏光情形 便宜沒好貨 就是這個道理吧

我一發現後馬上拿去退了!!!

當然你的或許沒有這個問題 給您做個參考囉

臭虫 提到...

好心的匿名者您好,我在買之前就有爬文發現它的品質並不穩定,這也是我選擇在Pchome而不是在光華商場購買的原因。

不過我算是運氣不錯,並沒有發生那些問題,後來在鑑賞期我的舊螢幕又無預警復活了,但是我也沒拿去退啦 XD

感謝你的告知,也祝福你找到投緣的螢幕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