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儀神儀鬼]成功儀隊校友會籃球賽

[楔子]

話說在儀隊學弟的小巨蛋出隊之後,校友會忽然整個變得非常熱絡(常常凌晨三四點還有人在留言......),很想打球的EVA學長於是提出打個友誼籃球賽的想法,也獲得廣大的迴響,所以就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下,出現一場大戰的山雨欲來之勢......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在舉辦前不久,學長忽然蒙主寵召蒙子寵召,初為人父的他只好把兵符交給了我:

[出擊]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的健康活動當然也要從清新的早晨開始,早餐---中和的大胖肉羹

當你拖了椅子坐下來,還沒來得及點菜,就會直接送上這一碗(他預設任何人都會點):
而且環伺的阿姨只要看到你的「水位下降」,就會幫你再補滿(他預設任何人都要加湯),直到你急著搖手說不用為止。

搭個炒米粉才能帶來滿滿的活力!

[惡戰]

我們這次跑到華中橋下的球場來比賽,在人還沒到齊的情況下,就先上演搶場地大賽,不過最後還是只能搶到一個不是很理想的場地。(球鞋哭哭)

在經過專家認可的隨機公平性分組機制(也就是猜拳)之後,我們分出以下的隊伍:
A隊是蘇冠緯學長、張森圳同學以及呂政忠學弟,
B隊是洪佳楊學長、李青峰學長以及楊政勳學長,還有後半代班的熊​明德學長,
C隊是鄭喬鴻學長、陳政弘同學以及張耿豪學弟,還有來搞笑打一場​的鍾明桓同學。
D隊是許仲傑學弟、韋鐘豪學弟以及蔡融潤學弟。

臭虫想說大家很久沒運動了,一定想要多打幾場,所以採取循環賽制。結果第一場就打了超過15分鐘,球員都累到翻過去(親友團也笑到翻過去)。

在第一輪的最後一場,臭虫在對手的嚴密防守下,不慎絆倒,而且在地上翻滾了一整圈,活像海洋公園的華麗動作(據說是當日最佳美技)。而防守我的小呂(胖胖堂裡最靈活的一位),正好就是小我一屆的特技隊學弟,所以那一絆,揪~~竟只是單純碰撞,或是報13年前被我操太兇的仇呢??​?臭虫眉頭一皺,感覺事情並不單純。

第一輪結束後,臭虫所屬的C隊拿下全勝,提早取得冠軍。

其他三隊因為都是一勝,所以繼續進入第二輪的賽事。
第二輪D隊的阿龜忽然發狂,演出許多華麗的進攻技巧,後來也順利拿下亞軍。(韋哥看著錢笑得好開心~~~)

拿下季軍的B隊,讓勳爺決定高掛球衣(誤):

賽前很被看好,但是結果跌碎大家眼鏡的A隊,為了保護「同學」,我就不說出戰犯是誰啦~~~

我們沒有統計得分王、籃板王等等獎項,但是我知道抄截王應該是地板火鍋王應該是籃板和天花板......^o^

當然要來一張大合照:

[災後重建]

大戰之後,百廢待舉,首要解決民生問題,所以熊嫂就帶我們去剝皮寮旁邊的周記肉粥補補元氣(我們真的需要補嗎?):

招牌紅燒肉相當好吃:

粉腸也很正點:

筍子切成片狀,沾上沙拉更滑順:

我還有點餓!

後記:
  1. 大胖肉羹人雖不少,但是周轉率很高,所以不用等太久就有得吃。
  2. 賽制影響很大,因為如果只打第一輪然後算得失分,A隊反而會是亞軍。
  3. 華中橋下球場沙石頗多,不要穿太好的鞋子去打,真的會哭哭。
  4. 周記肉粥人超多,而且用餐時間較長,若要前往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