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PAUL法國百年麵包-雙葡萄法藍夢

前幾天到COSTCO閒晃,
恰好遇到不定時駐點廠商的特販會,
這次是百年法國麵包品牌PAUL

試吃了一輪後決定買雙葡萄法藍夢


外觀是這樣,沒有固定的形狀。
其中的原因是黑麥中含有半纖維素,而其中的麵筋無法構成支持一定形狀的框架。
特色是烤出來的麵包質地較為緊密,很扎實,每份至少都有400公克。

PAUL選擇將白葡萄乾與黑葡萄乾作為搭配,汲取白葡萄的酸跟黑葡萄的甜味。
由於黑麥粉的比例較高,所以口感略帶些微酸,加上葡萄乾濃縮的甘甜。
烘培過後的麵包,同時有著麥香葡萄香。 

現場還有一款雙起司法藍夢,有著『皇帝麵包』的美名。
起司使用兩款法國頂級的硬質乳酪,
每600公升的牛乳才能做出1公斤的乳酪,口感棉密扎實,
加上又是PAUL的創辦人每天必吃的麵包,所以有此美名
(單價600元也是皇帝等級的~~)


法藍夢跟白酒很搭唷~~ 賣場姐姐特別推薦的^^
先含一口麵包,稍微咀嚼幾下,再飲下一口白酒,
整個麵包的口感變得更有層次了呢!

我買的的白酒是這支(我只記得產地是德國,其他就忘了。。。。)

PAUL在台灣只有兩家分店,分別是仁愛店新光三越A9,
店裡的雙葡萄法藍夢售價為400元,COSTCO因為是特販,所以是319元。
仁愛店有提供餐點,但網友们都說常常客滿。。。
另外,PAUL的鮭魚菠菜鹹派也很棒!



阿喵不賞臉,把麵包一腳踢開,最識貨的是短尾先生,全部吃光光~~

阿喵:我不要葡萄,我要鮭魚鹹塔~~
香魚:我下次買,鮭魚給我,菠菜給你~~
阿喵:囧rz~


**********************************
法藍夢(Flamand)是法國里耳(Lille)地區的一個舊稱,Lille也是PAUL的發源地。
法藍夢也可稱為Pain Rustique,意思為『樸實的麵包

另一特點是在麵糰中加入黑麥,所以烘培後口感中帶有特有的微酸味,
黑麥中特有的半纖維素是良好的水溶性纖維來源,對消化系統幫助很大。
(所以法國的女人不胖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3 則留言:

Carol 提到...

我對雙起司法藍夢還滿感興趣的.
不過我去好市多的頻率, 一年不出一隻手, 要碰到特賣應該和中樂透一樣吧.

話說你們倆都吃得清淡, 怎麼臭虫的身材跟妳差這麼多啊~~~

我的狗只會喵喵叫 提到...

話說大象跟長頸鹿都是吃素的!!
這句話是我國中的時候理化老師說的,不要打我喔。

臭虫 提到...

To Carol & 喵喵狗:妳們怎麼這麼直接,說香魚是大象呀?這樣不好吧?香魚不會打人,可是會咬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