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爬行軌跡)臭虫家到八里渡船頭

清明節跟香魚女士跑到八里蛙咖啡時,就打算有機會騎單車過來一趟,結果機會兩天後就來了。上週六天氣有點陰,本來想說可能會下雨,就不打算出門了,結果一直快到中午都沒下,我倆就決定趁這個沒太陽的好天氣出門騎單車!

剛出門約600公尺就會騎上土城剛剛新完工的一段單車道,目前狀況不錯,只是不知道多久之後就會變成非正式停車場哩!
單車道旁就有一片田,證實我常常說的,其實臭虫是純樸戇直的庄腳囝仔

我們就努力地沿著大漢溪爬行,沿途景色可以參考臭虫寫過的(爬行軌跡)臭虫家到華江橋這篇,在新海橋騎往對岸,再騎一小段就會到達重新橋,這邊假日會有觀光市集,雖然一點都不吸引我們,但是我們還是停留稍作休息。

然後我才發現這裡原來有一間貨櫃屋萊爾富
不過我不知道它是不是全年無休!

在萊爾富旁拴著一頭小豬
我本來想合照的,可是他實在太怕生了!

在另外一面,還有放牧一家羊
話說在河濱公園其實有蠻多個羊圈的,但是這樣放在外面趴趴走,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牽過馬路就是幸福水漾公園,裡面有什麼情人鐘之類的~
基本上香魚是很排斥耍噁心的,但是我並不排斥,所以合理的解決方式應該是我去找別人耍甜蜜!(很合邏輯吧???)

旁邊就有高級廁所

如果沒人幫忙顧車,還可以牽進去上

話說二重疏洪河濱公園其實有疏洪中央公園、疏洪追風公園、路燈河濱公園等十九座公園,自行車道經過的沿線至少就有疏洪運動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荷花公園、疏洪沼澤公園、疏洪蘆堤公園、淡水河畔公園、疏洪圳邊公園等等,為何只有幸福水漾公園有高級廁所哩???是我多心了嗎???

休息之後繼續上路,沿途同樣可以參考(爬行軌跡)土城到關渡大橋這一篇,反正游呀游的,香魚也很歡樂地到達關渡大橋哩!

本來打算今天就到這邊,但是附近沒啥東西吃,很有力氣的香魚說可以撐到渡船頭吃中餐,到了渡船頭,發現還是沒啥東西吃,除非吃人吧,人多到爆炸!!!隨便吃一點東西之後,香魚回憶來的路上有幾間咖啡館,就決定回去補點咖啡因

香魚選了一家「橙苑」的咖啡館,咖啡還不賴,而且一杯只要60元!喝著咖啡吹點涼風,我的幸福其實還蠻便宜的......
我們造訪時,裡面的客人好像正在幫朋友進行婚禮籌劃,一整個相當歡樂!

話說我發現我跟香魚留意的真的完全不一樣,我壓根沒記得有啥咖啡館,倒是有注意到烤香腸之類的......

這是路線:

單車路線 1500655 - powered by Bike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