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爬行軌跡)臭虫家到華江橋

話說臭虫把Natas哥的老爺車(1994年購入)帶回台北之後,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地騎,上週終於和香魚從家裡騎到華江橋頭啦(我知道很弱啦,但是還是要賀一下!!)~~~所以寫成一篇小小的遊記跟大家分享嚕!

騎乘路線基本上就是從家裡想辦法到河濱公園,然後沿著河濱單車道騎到華江橋!←有沒有這麼混哪!!!

好啦!認真一下,這是我們當天的路線圖:

因為我已經懶得先騎到香魚家等她,所以就直接和香魚約在土城的板橋地方法院,不過結果我好像等更久~~~

先沿著土城的金城路(有自行車道唷),然後轉到學士路騎到底,可以再轉到土城市員林街,這裡有個超迷你的綠色隧道

員林街穿過了中央路,就是員福街,在穿過中華路,到了接近環河路的地方,會有員福陸橋跨過堤防:

這是一座自行車可以直接牽引的陸橋:

到了河濱公園,往板橋的方向騎,左手邊會有一座「望天丘」,不過我都說那是「野蠻女友」埋下時光蛋的場景!(應景哪!我的身邊也有個野蠻女友哪!)

到了浮洲橋附近,有個羊咩咩的家,每天早上10點和下午4點,會送牧草來給遊客餵羊:

不過即使「時機不對」,也可能會有幾根剩下的可以餵:

他好像是現在的老大:

羊群裡也有超幼齒的羊:(其實右邊的也是小羊,這樣大家可以看出左邊的有多小,他好像小到沒辦法吃牧草......)

這是羊群裡看起來最老的羊,不過我怎麼看起來覺得好眼熟哪!

想了很久,發現牠和何志欽老師好像!(圖片來自理財周刊的報導)

到了浮洲橋下,這裡有個單車的租借站:

出外人的好朋友---打氣筒。如果你跟臭虫一樣迷糊,從不檢查車胎有沒有氣,請記住這裡有這個玩意兒。

過了浮洲橋後不遠,會看到鐵道橋,有高低兩座,高的是高鐵,低的是低鐵台鐵。

其實浮洲橋這一帶有蠻多復育的濕地,不過這等到我體力不好的時候再來分享......XD

騎到新海橋這裡,有個牽引陸橋可以上新海橋,跨過大漢溪可以到新莊的河濱公園:

再接著騎穿過大漢橋下,河的對面會有新莊 IKEA (非常顯眼),接著會看到新北大橋(斜張橋),橋塔有134.75公尺,超過40層大樓的高度,是新北環快的地標,夜晚的話會像漁人碼頭一樣有打燈,不過我是早晨拍的,當然啥也沒有~~~

新北環快也有單車牽引道的設計,沿著牽引道跨過大漢溪,就會到達二重疏洪(超大)河濱公園,繼續騎還可以到關渡八里淡水等等......這個等到我體力太好再來分享......XD
牽引道再一張:

過了新北環快高架橋橋下,轉個大彎,就到華江橋了,這邊也有一個羊咩咩的家,但是比浮洲橋的小一些,不過仍有可觀之處:
國泰樹:
披著乳牛皮的羊:

華江橋下還有行動咖啡館,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營。業。
等到有咖啡癮的香魚真的喝到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後記:

  1. 土城有很多不是以土城為名的公家機構,例如文中的「板橋」地方法院在土城,「板橋市」的第一、第二公墓也在土城,最扯的應該是「士林」看守所也在土城。
  2. 話說幾個月前開始騎車的時候,我都要停好多次等香魚追上來,現在騎個五公里,香魚要追上我也不用等超過三分鐘......這樣下去會不會換香魚要等我了呀......(而且香魚還是騎小折耶......)
  3. 早上騎車的好處是方便拍照,壞處是回程真的好熱~~~
  4. 認真版路線圖:



    單車路徑 667752 - powered by Bikemap 

2 則留言:

香魚 提到...

不得不說.....
板橋市區內的自行車道最糟....
尤其以亞東醫院前面那段...爛到一個掉渣

臭虫 提到...

臭虫對目前騎過的市區內自行車道排名:

玉里>土城>>>>>中和>>>>>板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