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2010花蓮行---Day 1

是的!我真的又跑去花蓮了!最近這三年我年年都跑去花蓮一次......
這次的成員除了我和香魚,還有Natas哥以及我大嫂(也就是珍妮花姐)

經歷北宜高大塞車以及蘇花搖頭趴之後,我們在中午時到達香魚指定的午餐用餐地點:雙叟香草貓園。我相信所有的看倌都很清楚,關鍵字是哪一個!

而它也的確不枉其名,好多的貓呀!

我個人覺得他很像九品芝麻官裡面的豹頭!(很殺!)

小白獅王:

香魚說這是緬因貓,和喵董是親戚~~~

和Coffee Lab的阿萬花色有點像,但比阿萬瘦多了~~~

看起來像喜馬拉雅貓:

我要零用錢!!!

一群喝水的貓,還有一隻在後頭(被排擠?)。是的!您沒看錯,畫面右上是他們的城堡

打個小盹~~~

這......旁邊還有小孩哪!

愛麗絲夢遊仙境???

被看守的店狗黑輪

其實整間店我最喜歡的就是他!

來張合照吧!(話說我在拍這張時,真的有擔心鼻子會被咬掉......)

雙叟的餐點其實蠻不合我的胃口的,但是他們的貓真的是有夠多,而且裡頭有些也很願意被摸,是像香魚這樣的貓奴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唷!

離開了雙叟,我們到吉安的慶修院。(我和香魚的人面廣度有差這麼多嗎?)

它其實是日治時期的「吉野大神社」。是的!不要懷疑,吉安在日治時期叫做吉野村。

膜拜前要先淨手。

祀奉空海大師。空海大師的本名是佐伯真魚(也是魚呢!香魚要不要攀一下關係?),是真言宗的開山祖師,他也曾經是天皇的老師。除了弘揚佛法之外,他也是日文平假名的發明者

八十八佛。(香魚是在祈求什麼呢?換一個男友嗎???)

合掌童子。

我接著又帶Natas哥去「蔥油餅街」:
而且這次還是沒吃到唷

接著我們又去了舊書舖子,裡頭的店貓睡得不亦樂乎~~~
我在舊書舖子買了本原文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才花我新台票60元),改天再來分享~~~

走路到「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吃「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它是先把包心粉圓以及冰的配料鋪著,然後加上冰以及焦糖,最後再畫上煉乳格子!
Natas哥對於他們可以手工把格子畫得這麼漂亮很驚嘆,還想要用三角函數說明一下這功夫的難度,珍妮花姊姊立刻塞了一口冰進他嘴裡......XD
他的包心粉圓有很多種內餡,在你送進嘴巴之前不會知道是啥口味,很有意思,臭虫相當推薦!!!

晚上當然要吃「絕對沒有雷」的自強夜市。自強夜市規模不大,但是裡面的每一家都是水準之上哪!我們吃了第一家烤肉串、東山鴨頭、花蓮棺材板、現打果汁、還有春捲,每一種都很好吃呢!!!
臭虫提醒大家,如果要吃第一家烤肉串或是東山鴨頭請在進到自強夜市的當下馬上就去點,然後拿號碼牌,因為都要等一小時以上的!
我們是281號:
號碼牌背面是老闆的肺腑之言~~~

後記:
  1. 在雙叟還有看到一間小屋,裡頭有白皮的照片和鮮花蠟燭,還有陪伴他的喵!





     
  2. 在慶修院有塊「百度石」,沒想到百度的業務那麼早就拓展到這裡啦~~~XD




     
  3. 花蓮什麼都很漂亮,連路邊圍牆上的小花都很漂亮!




     
  4. 最後給大家一個有獎徵答:下面的照片是一棟仿巴洛克建築的側面照,正面寬而側面很窄。問題是:這棟建築是做什麼用的???
    (獎品是阿喵的毛!傳說只要拔到阿喵的鬃毛,失去的頭髮就會長回來!)





    (為求公平,牛男夫婦以及Q毛夫婦不能參加,Natas夫婦當然也是不行的!)

    更多照片請看:

4 則留言:

kang 提到...

我應該可以參加有獎徵答吧~~~
因為我跟Q毛還不是夫婦耶 ^_^

Publius 提到...

推焦糖包心粉圓, 味道和層次感很有趣, 份量價格比也很大 ... 花蓮真的是個好地方, 如果臭虫要在那邊找教職, 我舉雙手雙腳贊成

至於香魚的"人面", 其實可以跟背景的那張照片做比較, 就沒有面積的問題了 XDDDDD

香魚 提到...

終於把賭債還清了....
虫先生太客氣了,只花我300元不到耶
自強夜市真的是太強了,沒什麼地雷...

五霸包心粉圓真的太有趣了...裡面的餡料居然有花生粉,卻意外跟煉乳很搭呢

臭虫 提到...

To kang:你們是有實無名......

To Publius:我是想去那裡教書沒錯,希望到時候有缺~~~

To 香魚:我們下次去花蓮,考慮一下雙鐵旅遊吧~~~不然這樣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