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2010花蓮行---Day 2

第二天我們也是起了個大早,到璞石咖啡館吃早餐。

這是香魚的焗烤水果土司,雖然香魚一直強調很好吃,但是我還是無法接受熱熱的水果以及水果和起司交朋友,對我來說,焗烤就是要有肉肉呀!(不過喜歡吃草的朋友不妨試試~~~)

這是珍妮花點的德國雜糧麵包,麵包很香,嚼久了會有自然的甜味。

這是Natas哥點的鹹豬肉饅頭,Natas哥果然天生反骨哪!(雖然這本來是我想點的......)

這是臭虫自己的曼波魚排貝果,曼波魚是花蓮的名產,魚排酥脆又鮮甜,我很推薦!!!

璞石的空間很舒服,加上外頭忽然下起大雨來,所以我們也就放慢行程,從書架上找本想看的書,慢慢地吃早餐。除此之外,偷聽鄰桌的貴婦團聊些五四三,也是饒富趣味的~~~(我們還邊聽邊偷笑......)

我們接著往南走,到壽豐火車站附近的豐春冰果店吃冰。豐春冰果店還保留阿摩尼亞製冰法,一進店裡就看到非常大的製冰機~~~

製冰盒放在零下23度的濃鹽水裡。

或許因為是非假日,也或許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早了,店裡頭客人不多,所以我們有DIY的機會!我們的任務就是把那一根根的冰棒,從製冰盒裡頭抽出來!(影片聲音有點大!請大家調整一下~~~)
珍妮花女士似乎拔不出來,所以穿著極為專業的Natas哥忍不住自己來了,看Natas哥精湛的技巧,繼續呆在面板業實在是可惜啦!

其實另外還有個插曲,因為臭虫太暴力,一不小心把冰棒棍夾斷了,所以那支老闆就送我吃啦!(這樣大家知道下次去要怎麼做了嗎???)

牆上的冰棍留言板:

不過我們可不是冰棒就可以滿足的,來到這裡,當然要吃招牌---「甘蔗清冰」。這是用柴火熬煮的甘蔗水,然後在冷凍的過程中不停地攪拌,凝結成跟冰淇淋一樣細緻的冰沙,吃進嘴裡,會有淡淡的甘蔗香甜跑出來。

或者試試他們家的紅豆,也是用柴火慢慢煮出來的!

過了壽豐,臭虫又驅車來到瑞穗車站,因為這裡有「綠茶肉圓」!

肉圓的皮裡擀入綠茶粉。不過可能因為我的期望過高,我覺得綠茶味並沒有很明顯,所以有些失望。(這家不算雷,但是臭虫對於肉圓的要求頗高的!所以我也沒有很推!)另外!香魚說他們家的鵝肉冬粉相當不錯吃唷!

吃完肉圓,我又開車到玉里,這才是我今天最重要的行程:玉里單車行(是的!臭虫真的是神經病)
說實在的,玉里單車道並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景致,但是就是很一種很樸實自然的感覺,很吸引我。(也吸引蕭青陽~~~)

玉里單車道主要是從玉里火車站安通火車站舊鐵道改建而成,全長大概只有7公里左右,沿路平緩好騎。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玉里大橋的部分,這是舊的鐵道橋鋪設而成自行車道,底下的就是秀姑巒溪。
拍這張照片可辛苦了,因為我們非假日去騎,好處是可以霸佔整條自行車道,很過癮,但是要拍合照時,就只能靠腳架了。我讓相機10秒倒數,按了快門之後,還得追上香魚......

追加一張香魚騎車的英姿:
車子的菜籃上寫著「義宏車行」,就是我們租自行車的車行,車況不錯,且車行的位置離火車站很近,大家如果要去騎車可以考慮一下~~~

舊的安通火車站已經變成安通鐵馬站了,在這裡可以洗把臉,上個洗手間,甚至洗個澡!!!

事實上老月台也還留著:
右邊的那對祖孫在我向他們借過時,還向我表示歉意(因為這是自行車道,而他們走在上頭)!老實說,花蓮人相當有品,我們在市區裡,連計程車都不曾對我們按喇叭我們所謂的文明或是發展,很值得重新檢視一下

終點!給自己一個喝采!
(來賓請掌聲鼓勵)

回程時,在舊鐵道上,拍張新的鐵道橋~~~

後記:
  1. 為啥我會說蕭青陽也被玉里吸引呢?遠見雜誌的新台灣之光100,選的是一模一樣的地方哪!!!
  2. 晚餐本來排定要吃苗家美食,沒想到老闆回大陸探親了......幸好有在地人Mr. Q帶我們去吃三合屋,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後來又跑去買提拉米蘇,嗯......感覺白天騎車消耗的熱量全部都回來了......
  3. 因為一早下大雨,我們在玉里單車道時也是陰天,所以臭虫就沒做防曬,結果晚上吃飯時差點被笑死~~~就是一整臉都黑,只有太陽眼鏡的部分是白的,像是熊貓拍照的底片吧!
更多的照片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