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2010花蓮行---Day 3

第三天一早,Mr. Q先帶我們去吃德安一街的無名早餐店雖曰無名,實則有名。無名是因為這間早餐店沒有招牌,但是,慕名前來的人很多,得排隊購買的。他們家的蛋餅和小籠包都很好吃,有去花蓮的朋友不妨試試!(Mr. Q說不要再宣傳了,不然他排隊越排越久......XD)

接著熟門熟路的Mr. Q又帶我們到七星潭,我們先開車經過一堆小路,忽然一個轉彎,就到海邊了,這邊並不是大家熟悉的七星潭觀景台那一帶,所以算是私房景點。從海灘望向山間,有股不散的雲氣,夾在山腰:

我在海灘上撿了顆石頭,上頭的圖案像是從山洞裡望向出口,有個人站在洞口的樣子:
或是把它當作國家寶藏 XD

接著我們往太魯閣行進,剛開始天氣不大理想,但是到了長春祠的時候,雨就差不多停了。臭虫幾次到太魯閣,都是淺嘗輒止,所以這次就決定要攀天梯而上,一覽立霧溪谷之美!攀爬中發現一隻可愛的小蝸牛(大約一塊錢銅板大小),碧綠色的殼,半透明的身體
看著他吃力地移動身體,我們就決定下山了......因為我們也爬不動了!

Natas哥還問我說:「你以後會帶小孩來爬嗎?」
我回答說:「這種傻事,讓他跟大學同學來搞就好......」

到了九曲洞,因為崩塌的關係,全長1200公尺的九曲洞步道,只開放150公尺給大家解饞

看看Natas哥怡然自得的樣子,真不愧是工程師!(大拇指)

我們在那還跟原住民管理員聊聊天,他說剛剛和我們擦身而過的那個正咩,是個香港來的背包客。大哥您也不早說,我們車上還有個空位哪,我們可是很樂意做國民外交的!

我們在天祥,決定不買那貴死人不償命的水蜜桃之後,下山到布洛灣,剛好聽到廣播說要播放介紹布洛灣的影片,我們就進去看了,一進去,發現我們是VIP!!!
雖然影片短短的,卻讓我們對這地方有點初步的認識。布洛灣還有原住民婆婆現場織布,我看到那原住民頭帶超想買的,雖然我實在沒勇氣綁著他來騎單車。
另外,因為光害很少,所以夜間觀星水準極佳,這一點,讓我超想到上台地住他們的小木屋的!

離開布洛灣之後,我們就得回台北哩,因為沿路緩慢的大車不少,所以一路上Natas哥都在蘇花上玩頭文字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