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三重228刈包+遠得要命Debut咖啡+白沙灣

日前香魚女士從報紙的週末生活版,看到有間用廢棄的國小開設的咖啡館,在「石門水庫」附近,很想去走走。臭虫心想石門水庫離土城也不遠,就答應她了,前兩天上網查詢才發現,其實是在新北市「石門區」,台灣本島最北端的行政區......

不過臭虫是很重承諾的人,剛好也想去吹吹海風,所以在前天(4/15)我們就很青春地跨上歐兜麥,從土城穿過二重地區,再經過北海岸殺過去!

等等!還沒吃早餐呢!剛好順路過去嚐嚐上次無緣的228公園刈包
嗯!排隊人潮不多,應該不必等太久!喂~~~前面的你買十個是怎樣......

這家真的很大方,一份只要40元,滷肉卻足足給了三塊,還有充足的酸菜和花生粉幫忙解一點油膩感,話說刈包真的是要偏肥一點才好吃,吃完再減就好XD
虎咬豬達人香魚女士看到刈包,很貪心地決定要獨享一個,結果這份量讓她嚇到了!味道方面,她覺得跟藍家割包在伯仲之間唷!

超便宜30元四神湯
但是味道非常清淡,香魚說她還是去給藍家割包的55元四神湯痛一下好了!

臭虫遇到肉圓就要吃:
顏色看起來非常漂亮,但是可能因為跟刈包皮一起蒸,蒸到皮已經過於軟爛了......臭虫不推!

遇到阿喵,不可錯過~~~

結束了簡單(?)的早餐,我們就直飆石門,這天路上很熱鬧,經過成蘆大橋時,發現有三重馬拉松正在進行,到了三芝,發現有The North Face 100K越野馬拉松,回程時在風箏公園也遇到剛結束的單車活動,而且一路上也都有單車客正在悠遊北海岸!

一路伴著舒服的海風,看到風力發電機以及高層保證絕對不會影響環境的核一廠之後,在台2線33.3K轉北21,很快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遠得要命國小
從停車場進去是一樓,咖啡館則是在二樓!

停車場旁邊,是漂流木迷宮

遠得要命國小其實是:「台北縣石門鄉乾華國民小學草里分校
從學校網站資料看來,草里分校應該是1976建校,2005廢校,經歷約30寒暑。

從大門進去,碎石子路旁有兩排樹,但是應該是新種植的!(香魚女士是比例尺)

咖啡館大門:
話說我們大約11:30到達,也才營業半小時,但裡頭已經有四五組客人。過了中午人開始增加,大概下午一點時就已經客滿了!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強烈建議訂位吧!

店內算是混搭風吧?
可愛的粘土標示牌:
色彩鮮豔課桌椅區:
和室座椅區:(非常搶手!請預訂!)
音響和暖爐:
乍看以為是打字機,其實是古老收銀機:
風扇:
一般來說,門牌應該是放外面的!

還有一些藝術創作:
香魚最愛的貓頭鷹:
她真的超迷,是愛貓及梟嗎???

店內的書架是用長凳架起來的,這是童書區:
不過香魚有自備閒書~~~

這邊有提供咖啡茶飲輕食,要吃飽飽北海岸有很多漁港~~~
我不喝咖啡,來個石門鐵觀音!(大慈大悲!請幫我刮一下早餐的刈包......)
近端是香魚女士的「法式小拖鞋麵包佐橄欖油紅酒醋」,麵包本身沒話說,外酥內軟非常好吃,但是我對於沾油實在是沒有辦法接受......(香魚說真的很讚,咖啡也很讚!)
遠端是我的法式鹹派,老實說,我已經忘記味道了......

這裡還有DIY教室---
手工皂:
植物染:
不過開課時間可能要詢問館方,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進行課程的!

我們剛到的時候,有一群大姊姊在帶小朋友做勞作,小朋友趁著大姊姊去清洗用具,躲到柱子後等著嚇她!

看哪!真的有人是騎單車來的唷!
香魚女士說等她換車也會試試看!(我在備份)

再見啦~~~香魚女士說她一定會再來!

回程時香魚忽然說她想去白沙灣走走,想想也的確很多年沒去了!

說走就走,這就是青春~~~

這可能也是青春~~~

即使用海藻敷臉,也不再青春......

曾經有過的青春
2003年5月31日,穩定同盟會在畢業前的白沙灣會聚

死屍」般的投打對決~~~
(打者是香魚沒錯,投手我保護一下當事人 XD)
結果這一個打席還沒結束,我們就決定還是玩別的好了,畢竟人生很美好 XD

後記:

  1. 話說既然遠得要命國小是分校,臭虫就很好奇本校在哪?透過學校網站發現,乾華國小超過百年的學校(1907建立,為金包里公學校的分校),但不是古蹟。為何?因為原校地已經被核一廠吃掉了,現在校址比草里分校還要山上,不過看起來倒是挺漂亮的迷你小學
  2. 16年前的春假,臭虫曾經跟兩位國中同學,從土城騎單車繞行北海岸,再從基隆、汐止穿過台北市區回到土城,那也是青春!香魚說我可以再青春一次!我說,等我回到當年的體重我就去!(大概要減3X公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