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虫頭說起] 好小又好大的成功高中......

注意:
  1. 本系列回憶文完全憑臭虫的不可靠記憶寫成,也完全不做任何的考據,請勿抓包傷害我脆弱的情感!
  2. 文中可能會真實呈現當時某些不成熟想法以及髒話,所以完全不符合本部落格立志成為青少年優良閱讀網誌的精神,教育部可以不審這系列文章嗎?
  3. 無三不成禮,但是其實已經沒啥要注意的了!

1996年,臭虫跟許多國三男生一樣,理著平頭,準備著聯考!導師說我是「高智商,低成就」的那種學生,或許吧,但是我實在無意為了考試,放棄每天的籃球和啤酒

其實我也是有機會提早解脫的!當年我的母校,土城清水國中改制成為完全中學,也就是說,高中部成立了。以學校老師的立場,當然會希望我們這些程度不錯的孩子留下來!不過,我當時是這麼想的:
我這個天才怎麼能困在土城這個小地方?
(一整個櫻木上身,是灌籃高手的後遺症)


反正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參加了比逍媽祖還要逍的高中聯考,而且極度風險厭惡的虫媽還叫我也要考五專聯招高職聯招最好連省聯以及各大私校獨立招生都順便考一考!我還記得考五專的時候我們還帶籃球去,等著可交卷時間一到,就可以跑去打球。我們學校有能力分班,我們幾個升學班的同學都差不多在同一個考場,監考老師宣布可以交卷時,考場裡有一半的考生就站起來交卷,剩下另一半的考生一邊流汗一邊寫......

從國一就被認為會上建中的臭虫,其實成績從來沒穩定過,也因此虫媽一直都很擔心我會落榜。不過就算成績浮浮沈沈,但是臭虫在學校的囂張程度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我考完試也都從來不對答案的,所以後來到教務處拿成績時,其實我也沒啥預期。但是成績的確不理想,我甚至聽得見學校的老師們應該都在背後偷笑我這個狂妄的小子

為了能安心打球,我跟虫媽承諾過一定會有前三志願。結果上不了建中,也上不了附中,幸好還讓我撈到成功高中!所以這是我對虫媽的可信承諾。另一方面,當時我們一掛成績還不錯的同學聊天時,有提到如果考上建中,也要一起念附中,因為制服比較漂亮,而且學校有女生。結果那些個考上建中的,沒有一個信守承諾啦!不過這是臭虫考不上的風涼話

因為......

傳說中,只要考上建中,生活就會多采多姿,馬子自己會貼過來,整天打球不用念書也可以上台大。


那年夏天,在還沒新生報到之前,我就跟幾個同學跑到台北來看各自的學校。到了成功高中:
從大門走進去,
面前一棟樓,
隔著操場也一棟樓,
左邊有個破破的疑似體育館的不明物體
右邊有一些舊舊的疑似實驗室的不明建築
然後

-就-沒-了-
◢▆▅▄▃崩╰(〒皿〒)╯潰▃▄▅▇◣
母校國中的廢棄空地都比這個大啦~~~

不過這種感覺只是暫時的,當我拿到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單時,我忽然感到成功好大......

國中時一邊喝酒一邊念書,隨便考一考也是前幾名,結果上了高中,怎麼會是倒數的?只好把酒戒了,認真念書
等到第二次段考的成績單發下來,才發覺我的比較利益其實是喝酒不是念書......

遺憾!我本來還以為我可以這樣登場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