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228臭豆腐+貓廟+蛙咖啡

昨天清明假期卻沒有雨紛紛,天氣好得很,所以臭虫就想說去八里的蛙咖啡晃晃,剛好香魚也想再去貓廟一遊,剛好在FB的社團裡,有學長分享在三重的228公園附近有間沒有店名的好吃刈包,接著團友又分享同一地點還有間沒有店名的好吃臭豆腐,所以我們就很剛好地「順路」去瞧瞧!

到了現場,不知道是我們來得晚還是清明放假,反正是沒看到刈包的蹤影,而臭豆腐也沒出現,正當我跟香魚女士在公園瞎晃時,就有一台攤車經過身旁,「咦?不就是他!」,不過我倆也不急,慢慢走過去。這才發現已經有人開始排隊了......=___=|||

其實是一台蠻小的攤車:

但是才剛開攤,就要排隊.......

臭豆腐一份35元,算是皮脆芯軟,豆腐不會炸到乾乾的,吸一下泡菜的湯汁來吃頗不賴的!

而且這攤給泡菜真的很大方,不像某些夜市泡菜要用放大鏡找......
不過泡菜幾乎沒有酸味,而是偏甜,讓我懷疑是不是吃到炒白菜!(不過也是不錯吃的炒白菜啦,只是覺得真的不像泡菜......)

我覺得這家臭豆腐算是水準之上,如果傍晚經過附近不妨試試。除了這攤之外,旁邊還有羹麵、香腸、蔥油餅的攤位,不怕沒東西吃......

帶著沒有吃到刈包的小遺憾,我們就前往貓廟---義天宮。(上次造訪看這裡)

媽祖婆還是一樣守護著大家!

出現了!今天的阿喵一號
身上還帶著平安符,實在太應景了!!!

可是我覺得他好像想出去玩......

一樣是不客氣地跳上供桌,也不排斥被撫摸!

在大廳另一側出現阿喵二號

魚與虫掌不可兼得,你要哪一個?

他選了香魚的帽帶

話說這張香魚的腿看起來變長了,我不忍心刪掉~~~XD

同地同時出現阿喵三號!他的右後腿似乎有傷,但是還是奮力爬上美女的大腿!
(照片中的女孩我不認識,我如果用「愛貓人士」名義去搭訕會不會很白目???)

窩在休息室裡面,始終沒出來的阿喵四號
不過香魚女士說他年紀非常大了,是「長老貓」!!!

本來也在休息室裡休息,不過後來有出巡的阿喵五號
殺氣外露呀~~~是沒睡飽嗎???

水......水滴狀的體型......

離開貓廟之後,我們前往八里的蛙咖啡

地點就在關渡大橋旁邊,我上次騎單車到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時還有經過,理論上相當好找

但是那是單車,臭虫昨天騎摩托車,一個不小心走錯引道,就到關渡去了,繞了一圈回來還是找不到怎麼進入河濱,
保持了我只要帶香魚出遊就一定會迷路的全勝記錄!!!

在蛙咖啡吃點心!
我頭一次吃這點心,是在某次校友座談會辦在松江蛙咖啡時嚐到的,當時感覺超好吃的,不知道跟該次的主講人是誰有沒有關係~~~

離開前發現本日的阿喵六號
應該是店貓,不過比起義天宮的貓老大們,他顯得比較怕生一些!

是說,為了避免迷路,我下次還是騎單車來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