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貓廟---三重義天宮

上上週香魚在自由時報的週末生活版,發現了一間「貓廟」,我本來還以為是拜貓的廟,但不是,是一間貓在裡頭活得頗囂張的廟!上週六天氣相當好,所以我當然就得帶香魚去啦~~~

話說在自由時報看來廟好像不大,但是我們到了現場嚇了一大跳~~~

就是這兒!三重的義天宮
媽祖主殿在三樓,大門前就是這有點陡的階梯。

廟宇的對面是香客大樓:

側面則是我覺得在台北的廟宇已經不常見的「康樂台」:

我和香魚爬上主殿之後,並沒有如我們想像的有一群貓的景象,不過大概兩三分鐘之後,我們就發現了第一喵---圓圓

而且他還毫不客氣地跳上供桌:

但是除了他之外,我和香魚從三樓找到一樓,再從一樓找到三樓,都沒見到其他貓影。所以我們只好回過頭繼續玩圓圓,不料這時圓圓卻回頭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然後跳上桌子休息~

接著我們就聽到另一個貓叫聲,是躲在紙箱裡小保寶發出來的,這傢伙一開始很害羞,但是其實超愛撒嬌。因為他背上有個傷口,所以他一直要來磨蹭我們的時候,我們都一直閃躲他呀~~~(這樣不會害他心裡很受傷吧?)

大頭喵:

他還蠻黏貓媽媽的~

因為我們一直玩小保寶,感到無趣的圓圓就跑去睡覺了:

後記:
  1. 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有進香團來參訪,所以會有戲班以及震耳欲聾的鑼鼓鞭炮聲。貓媽媽告訴我們大部分的貓都躲起來了,這讓我和香魚相當囧呀!
    反正那邊還蠻熱鬧的,不用擔心餐飲的問題,所以下次就在那邊跟他長期抗戰好啦!
  2. 義天宮是有官網的,而且在「特色與導覽」裡面,就有「義天宮探貓咪」的專頁,不但彙整了貓友們的文章 ,左邊的側欄就可以連結到貓咪的相簿,實在是媽祖神通廣大

5 則留言:

我的狗只會喵喵叫 提到...

那隻台灣黑熊真的是太帥了~~
啥??你說那是貓科動物,
難不成是台灣黑豹嗎???

香魚 提到...

真的很特別的地方唷
廟喵可以跳上供桌走來走去...聽說天氣冷還會鑽進媽祖娘娘的衣服底下取暖...

牠们超會撒嬌的 家教真好^^

跟誦經班的媽媽聊天,可以感受到她很疼這些廟喵呢

套句誦經媽媽說的,神的愛是無私的,不分人或動物媽祖都會保佑^^

臭虫 提到...

To 喵喵狗:我當下也覺得我遇到台灣黑熊,所以都準備要躺著裝死了~~~

To 香魚:沒想到我在拍東拍西時,你已經跟貓媽媽聊這麼多了唷???貓媽媽是真的很疼這些貓,她講到妞妞的時候,連我都跟著難過了......

slam 提到...

臭蟲躺著裝死可能牠會跳上去安穩的睡覺呦~

臭虫 提到...

To slam:我會把你掐死給他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