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洗事一樁!

話說最近院區正在施工,所以環境整個就是髒亂,除了我們得走一段路去上洗手間之外,院喵們的生活也大受影響。

以前院喵都是從一樓吃到四樓,但是因為多了很多陌生人,再加上施工的聲音太大,讓他現在都不太敢上樓。本來在四樓餵他的正咩,也把他的餐盤移到一樓去。

不過,院喵還是如同往常地,很隨興的走到哪兒就一肚子趴下,所以在施工一個月之後,他的外觀,跟我之前去清境草原看到的羊咩咩,實在沒什麼分別。

觀察組:院喵~~~

對照組:清境的羊咩咩~~~

是吧!真的差不多吧!

也因此我跟香魚就計畫著要帶院喵去梳洗一番,於是我帶了外出籠到研究室,沒想到這老大說不進去就不進去(很有骨氣),而且還很心機地把我拿來引誘他的起司球一掃而空,塞滿嘴巴之後就拔腿狂奔

據說正咩當初是放個外出籠他就乖乖進去了,也就是說,我被院喵莊孝維了......

因此我把珍藏的武器拿出來:純日系血統~~~

福岡產地雞~~~(喵的!我也沒吃過!)
為了腸胃健康還添加乳酸菌唷!!!

看起來挺不錯的,對吧!

我都這麼有誠意地挖坑給院喵跳了,他還不上鉤就太不給面子了!所以當然是呆呆地乖乖地進了外出籠。

本來我跟香魚已經事先找好動物醫院了,但正咩說曾有醫院圖方便給貓貓施打鎮靜劑,我們隨即詢問我們要去的那間醫院,他們也表示有可能會使用,所以我跟香魚當下就決定啟用超級救火隊員---㊣貓奴阿怪女士來指導我們自己幫院喵洗澡。

之前我曾跟阿怪說過院喵的身材可比她的吉米纖細得多:

但是後來院喵的日子實在過太爽,胖到一種境界,所以當他從外出籠出來時,阿怪女士馬上大聲抗議:(連我叔叔都將視線離開他的報紙)

阿怪女士先幫院喵剪指甲,可能是被我們包在毯子裡的緣故,院喵只有消極地抵抗一下,就認命了。然後帶他去洗澡,果然如同傳聞一樣,一聽到蓮蓬頭的聲音,院喵就開始倒車,不過很不幸的,後面有我擋著~~~

阿怪和香魚總共幫他用沐浴乳洗了兩次(是的!其實我大部分的時候只負責擋住院喵的後路!),而且到了第二次用清水沖淨時,都還沖下灰色的泡泡,而且,後腿和屁屁的部分,院喵說什麼也不給洗,所以正確來說,我們只洗了半隻貓,但是已經人仰馬翻啦!

接下來的工作更累人,院喵更怕吹風機的聲音,所以我們是三個人拿著毛巾幫院喵擦乾身體,儘量減少吹風機的使用,而且他好像最願意給我擦唷!

等到老大身體差不多都乾了,他又開始玩起探險家的遊戲,開始在阿怪女士家裡東鑽鑽、西藏藏,因為阿怪女士家的後院就是臭虫研究室的好幾倍大,所以我們三個都疲於奔命,加上我們沒辦法讓他住在家裡,稍晚我們就又送他回學校。

所有看到他的人都發現院喵真的有變乾淨了,也算是有一點小小的成就感吧~~~

洗乾淨的院喵:(我承認我耍賤用柔焦,因為這傢伙的尾巴還沒完全乾......)

玩躲喵喵要先數到十:

附贈傻瓜喵喵城主殿下一張:

後記


  1. 其實臭虫跟香魚是瞞著家人帶貓貓到阿怪家洗澡的,結果忙中有錯,把寵物沐浴乳留在阿怪家,剛好隔天虫爸虫媽去阿怪家,就露餡了......臭虫的評價是:「很快!」
  2. 有人問起貓貓怎麼會乖乖地接受剪指甲和洗澡,我們沒有被抓或被咬嗎?阿怪的評價是:「很乖!」。其實他也不是完全乖啦,但是阿怪說院喵還蠻有禮貌的,咬之前都會先通知一下。我自己的觀察是,院喵剛開始不爽的時候會先大聲的喵,更不爽的時候會發出低沈的吼聲,然後才會咬人,而且其實是假咬,他只是在表達不滿而已!
    而且,阿怪還對院喵說:「你的指甲已經被剪掉了,我才不怕你勒~~~」(大魔王級的獰笑)
  3. AIXIA的貓罐頭不會腥,而且看起來不賴吃,在PTT貓版的評價也不差,不知道可不可以拿來帶便當......
  4. 昨天我又給院喵一種新點心,經貓體實驗證明不錯吃,香魚說院喵的體重我要負最大責任。(話說現在我的研究室裡,院喵的零食比我的還要多)
  5. 結果這禮拜不只泥水匠,連木工班都來了,所以院喵不但又變成小灰貓,而且還有木屑......

院貓系列文:

6 則留言:

CAROL 提到...

好有趣哦
真希望我也在場

阿怪 提到...

原來你的評價是很快(筆記中)

太久沒有服侍貓了 想不到竟然無法將牠清洗乾淨 所以只留下洗半套的殘局...

院喵在我眼裡還算小咖啦 只是牠care的點讓我很不解
是不是不喜歡別人碰觸牠的下半身呢?
還是因為我和香魚都是美女 牠擔心被女朋友誤會牠去洗泰國浴 (咦?)

真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幫院喵洗澡
我的目標是要作完"全套"的服務 XD

slam 提到...

看完感想是狗真好洗....之前幫狗洗澡只要用腳夾住就好了,至少不會咬我XD (只是狗會不停甩水,導致我也要一起洗...)

臭虫 提到...

To Carol:妳不會希望在場的,真的。

To 阿怪:話說他又髒了,我帶他去給妳洗全套「澳洲浴」好了~~~

To slam:貓也會甩水的......

Carol 提到...

他會不會是"有痔男生"啊.
話說你給他吃的要注意一下
現在小動物的文明病越來越多...
而且跟餵食者越來越像

臭虫 提到...

To Carol:先聲明,我沒有「那個痣」,我只是「胸懷大痣」。

不過院喵的健康狀況的確是值得注意的,他越來越胖,又越來越懶......

如果跟餵食者像的話,他會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習慣性偏頭痛、肝炎、腸躁症以及痛風,可能還會附帶一點憂鬱症。

唯一的好處是,他會是個梗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