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馬克---「五斗米靠腰」簽書會

前言

今天臭虫來跟大家談談「馬克」,馬克是一種古代流通在西歐的貨幣單位,類似於英鎊,它一開始也是一個重量單位,但被用來衡量貴金屬的重量之後,就轉變成一個兼具貨幣單位功能的名詞。近代的德國、芬蘭以及波士尼亞,都還曾經使用「馬克」這個名詞。

話說德國車做得好,這個大家都知道,其中一個原因是來自德國軍用坦克車的技術研發。說到坦克車,咱們就不能不提到世界大戰,德國之所以會參與二次大戰,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一次大戰所簽訂的巴黎合約,要求德國負擔鉅額的戰後賠款,德國政府為了付款,只好大量印行鈔票,產生嚴重的惡性通貨膨脹,而這個貨幣問題也就造成了納粹的崛起以及第二次大戰的發生。後人把這些事情記載下來,稱做:
德國、車神、輸馬克」這樣。

不過臭虫今天要講的,並不是那個馬克,而是我最欣賞的圖文部落客---「五斗米靠腰的馬克」。他是一個以「抒發上班族心聲」為出發點的部落客,圖文不但可愛、搞笑,而且通常都能引起上班族的共鳴,所以在上班族的圈子裡,很快的透過電子郵件(而且很多都沒有附上原作者的網址)等等方式,迅速累積人氣!

臭虫除了很愛他的圖文創作之外,還很欣賞馬克對於部落格廣告的處理方式。首先,如果是廣告文,馬克就一定會在文章一開頭,就表明這是一篇廣告文,所以如果不想看的人,就可以不要看。而不會讓你看了一堆,才發現是置入性行銷。其次,可能因為馬克本身就是廣告人出身的緣故,即便是廣告文,也比大多數的部落客有創意和質感,所以你還是會讀得津津有味!

因此當馬克在部落格說他要出書,臭虫就忍不住也預購了一本(首版首刷耶),就是下面這一本---「五斗米靠腰」。

簽書會

聽到馬克要辦簽書會,而且在他的部落格可以索取「保證簽得到」號碼牌---我是信義誠品首簽會的靠字第六號!(看上面的日期就知道我這篇拖搞的程度)

這是門口的立牌:

這是舞台,舞台上的大海報稍後會被臭虫玷污!

五斗米靠腰的書腰帶,附有一張抽獎券,這些就是獎品(全是「馬廣仲」周邊商品):
當然一如往常的,我什麼也沒抽到......

因為我和香魚去的時間還算蠻早的,所以當時我們是可以搶到座位的。
但是過不了幾分鐘......
再過幾分鐘......
(話說這一張是因為人潮太洶湧,有人撞倒我的手的關係,絕對不是我手殘去晃到......)

終於等到馬克大人出場,他一開始其實有點緊張。
而且大家可以發現馬克膚色相當白皙,所以之後砂翁為他作傳時,就取名「馬克白」。

很快地,馬克就顯露出他很愛講的本性:

而且很愛摸頭,一場簽書會下來,他應該是摸了9527次左右......
(後來大家就把一邊抓頭一邊想的思考方式,稱做「馬克思主意」。)

接下來,當然就是最期待的簽書時間啦!!!

簽完了書,就去剛剛提到的大海報,臭虫也給它狠狠簽上一筆!

所以Natas大哥,您提到的這張,確實就是我犯案的現場畫面沒錯。但是您說這位女士是香魚,您不怕被她追殺嗎?

炫耀時間

話說臭虫拿到了馬克的墨寶

當然要秉持「李組長眉頭一皺」的精神,好好地鑑定一下這簽名的真偽,所以我就把去年和馬克玩的交換卡片拿出來:

真的是給我們的唷~~~(馬克超有誠意的,每一張都親手寫,差點就要動Tommy-John韌帶重建手術 ^o^)

經過臭虫超級精密的大眼睛辨識的結果,的的確確是真跡呀~~~


(~~掌聲響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