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Don't 羈麵哥

話說臭虫在臭虫二世的後記裡面就有提到我已經畫好了麵哥,前幾天麵哥來學校竟然就在催稿啦~~~沒想到這傢伙雖然沒來學校,但是一直都有在背後監視我們的行動......

在我貼上我畫的麵哥之前,我要簡單地介紹一下他。

麵哥是我們全班同學之中,除了JUSCO大爺之外,我最早認識的傢伙。

當初臭虫剛入學,要當陳添枝老師的經原助教,好玩的是,開學第一天就是實習課,也就是說,老師要用什麼書、要上什麼內容,我通通都不知道。

當時全班擔任助教的就只有我和麵哥,所以我當然就跟他求教嚕。我還記得那時我還用他的本名稱呼他一聲「豪哥(聽起來很像黑道大哥),然後他的回信裡面還特別提醒我,他的外號是「麵哥」~~~

既然都叫做「麵哥」,我只好把他畫成這樣:

不過我畫完才發現,這樣要叫做「阿湯哥」好像也可以!

開學了之後,我發現這傢伙跟黑道大哥一點關係也沒有(反倒是我們的另一位同學---阿亮,我們都覺得他應該有混過......XD),因為麵哥實在是太太太瘦了,體重應該只有臭虫的一半多一點。而且做啥事都是慢慢的......吃飯也慢、走路也慢,不過腦筋倒是動得很快!

這傢伙當初是我們入學的狀元,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們所裡的三門必修課,他好像也都是全班最高分。不過如果這樣讓你以為麵哥整天都窩著唸書,科科~~錯啦!當初還沒入學時,我就從大學同學(和麵哥是碩士班同學)口中聽說,麵哥唸書很慢,但是只要讀過,就不會忘記。所以呢,他的桌上多的是盒玩、扭蛋、DIY科學小遊戲之類的東西。(當然還是沒有我多啦,因為我是真的不用功......XD)

麵哥還有一個奇怪的興趣,就是『好為人師』(白話文就是張天兵說的『很愛講』),但是不是說教什麼的,而是喜歡跟人家說他發現了什麼有趣的軟體,裡面有什麼有趣的功能等等,通常是停不下來的......不過他就這樣教呀教,教到一個女朋友這樣。

話說這傢伙現在居然說要放下執念,出家出國去唸書。那天我去北美館看龐畢度時,看到一個還不錯的紀念品,就決定要送給他做紀念!就是下面這個玩意兒:


因為臭虫已經很久沒有做針活兒,所以要非常非常地小心。


不過憑著我高超的技巧,還是有驚無險地做出來啦!


認真的男人,帥氣全寫在臉上哩~~~


還是大家喜歡看比較溫柔的版本?(會不會有人留言請我把這張拿掉呀?)


咦?離題了?本來要走溫馨風格,一下子又變成搞笑藝人啦!

天空很大,希望麵哥好好飛啦!

~不要被綁住了,這是來自臭虫的祝福~

5 則留言:

香魚 提到...

工還不錯~~ 縫線是直的
甜不辣手很靈巧呢

但你翹小拇指,亂不習慣的 ....

Carol 提到...

很好 陳媽有子承衣缽囉~

可是我看來看去, 看不出來你做了什麼
這是所謂的衣不蔽体 三點不露...?
哪張是開工前照? 哪張是完工照?

臭虫 提到...

To 香魚:您並不需要習慣我翹小拇指......而且,翹小拇指明明就是妳指使我的......還裝無辜!

To Carol:還拿著針的部分就是施工照,其他的都是完工照,我做很多好嗎......,從無到有耶~~~

yiling 提到...

我覺得這篇實在太好笑了,特別是"那張圖"配上那句: "叫阿湯哥也可以"....ㄏㄏㄏ,真的很好笑(terry說我也太捧場了,但他也是科科笑)。

還有製作小王子麵的臭蟲照一系列,甜不辣手也會流血的跟臭蟲好圓的臉,怎麼那麼好笑啊!臭蟲平常講話沒這麼有笑點啊..^^

而且最後那句天空很大叫麵哥好好飛,很感人耶..等我畢業,人家也要這句,好庫喔!!

臭蟲庫,我給滿分,真的是好笑又溫馨耶!

臭虫 提到...

To yiling:謝謝妳的滿分,以及terry的科科笑。

還有,我平常就一直以地瓜葉自許,向來都很有梗的。

另外,妳這次留名字耶,嚇到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