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龐畢度中心收藏展---藝文虫勘第三期


楔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臭虫的部落格側欄有個台北愛樂的部落格串連貼紙,這是有一次大學學妹來研究室探望我這個獨居老人的時候,告訴我有這個串連活動,而且還可以參加抽獎。

話說很久之前臭虫也放過部落格廣告,不過臭虫的部落格沒幾個人看(您要瞭解,以廣告商來說,每天沒有個幾千人,就叫做沒什麼人......),加上有些廣告我也不喜歡,所以我就索性不放廣告了......

因為我還蠻喜歡愛樂電台的,加上這張串連貼紙也算是正咩,所以我就貼上去了。對於抽獎,倒是不期不待,反正我從小到大,發票也沒中過幾次,而且中的也都只有兩百塊......

結果某天學妹MSN跟我說下面這件事(是的!是學妹跟我說的。因為我壓根兒沒在注意~~~):


所以我就拿到這張「貴賓券」啦!


嚇死我了,真的。


巡禮


話說這個得獎名單是五月公布的,我到了六月才去愛樂電台拿票,然後,兩天前我才跑去看展~~~(一整個不改拖拖拉拉的本性)

其實台北市立美術館我不是很常去,因為在我很年輕的時候,曾經有一段可能的戀情在那裡萌芽,但是我錯過了......所以算是傷心地這樣。(不過如果用這個標準,全台各大景點我應該都不能去了哩!)

無論如何,我終究還是去了! 特展的部分在一樓,其實我覺得作品並不是很多哪!我和香魚本來想要跟兩點半的定時導覽,結果額滿......

因為沒辦法拍照,所以臭虫請大家多擔待,到Google 圖片搜索輸入關鍵字看看有沒有人分享吧!

  • 一進門就是一群羊咩咩,而且用個羊圈圍起來,看起來還蠻可愛的,不過其中有14隻是沒有頭的~~~這是「Lalanne:Troupeau de moutons」
  • 這個人真的很花(我是很認真的)~~~這是「Brown: architecture and morality」
  • 香魚夢想中的地毯花色(不過人家其實是掛毯),話說如果可以在家裡擺一張這樣的毯子,應該還蠻奢侈的~~~這是「Matisse: Oceanie, la mer」
  • 紀念品熱門主題之一的小提琴~~~這是「Dufy: le violin rouge」
  • 宣傳主打,躺著的女人~~~這是「Picasso: femme couchee」
  • 我很喜歡的一張,雖然我也說不出來為啥喜歡,勉強要說的話,它有點像Google(我是Google控咩)~~~這是「Miro: bleu II」

其實我更喜歡的還有兩張,但是連導覽手冊都沒有刊出這兩張來,難道這是顯示我天生反骨???
  • 爬網找到其中一張,這是在展場出口處的「草地上的午餐」,可以看到許多個畫家唷~~~這是「DUBOSSARSKY: Le déjeuner sur l'herbe」
  • 另一張無論如何我找不到哩......

戰利品特區


其實臭虫可以分享的戰利品不多(每次都是香魚才是主力~~~)
  • 這是我剛剛用來提供關鍵字的導覽手冊,是香魚女士買的,不過又是我先看完了......免費的書最好看!
  • 這是我自己買的書籤,當然是這張Google,香魚也買了個鑰匙圈,相同的主題。(不過做成紀念品之後,色澤都沒有原作那麼好看)
  • 話說買了東西還會附上這張小卡,這是什麼東西哩?
    是一張抽獎券!
    遺憾的是......(請看抽獎日期)
    我的人生就是在台北美術館不斷地錯過是嗎???


後記

  1. 展期只到7/12,有興趣的鄉民請趕快去,最近還有開放夜間的展覽,但是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參觀的人潮應該會頗多。我和香魚是星期一去的,一般來講,星期一通常人會比較少,不過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兩間小視聽室人多到滿出來,我們連擠進去的機會都沒有!
  2. 我們去的那天,還遇到小朋友去校外教學,雖然教育國家的幼苗很重要,但是......小朋友真的是很難掌控的一種生物呀。聽到導覽員解說完畢之後,小朋友一起大聲的說:「懂了!」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3. 因為是現代藝術的重鎮,所以龐畢度的主體建築也相當有特色(請在圖片搜索輸入「pompidou」),老實說,像我這種沒文化的人可能會誤以為是「水泥預拌廠」......

2 則留言:

我的狗只會喵喵叫 提到...

好久沒留言,今天就來留個幾篇吧。
1.用孤狗搜尋你貼的那些關鍵字,全部都會搜尋回你的部落格,這是衝人氣的新方法嗎??
2.沒有頭的羊,看起來像不錯坐的沙發椅是嗎??還是我最近找傢俱找昏頭了??
3.那個書籤,在我看來像是沿路拉屎的蚯蚓,還是其實是我頭殼裝屎??
4.嗯~~原來我家也曾經是龐畢度主體建築,在整個上模板還沒灌漿前,就是一整個龐畢度呀!!
5.總合以上所述,我國中美術會得零分也是理所當然的。

臭虫 提到...

To 喵喵狗:

1. 我也是剛剛看搜索結果才知道的!臭虫是很Nice的,這一定有什麼誤會......

2. 您累了嗎?來瓶白馬「馬力夯」,乎您精神百倍啦!!!

3. 都不是,應該是您有眼屎!

4.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龐畢度......

5. 您沒參加友達的繪圖比賽,真是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