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馬英九還我牛

這句話是抗議天王柯董的名言,請參考忘憂解: 【馬英九還我牛∼】。不過我沒有水牛,這句話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在證券市場裡面,有所謂的行話:『牛市』和『熊市』。這是什麼意思呢?Wiki一下你可以看到:
  • 牛市,又稱為多頭市場,是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高的市場。其相反為熊市(空頭市場)。稱為多頭市場或牛市的原因,是因為價格上揚時市場熱絡,投資人與證券經紀人擠在狹小的證券交易所中,萬頭攢動,如傳統牛市集的圈牛群一般壯觀,故戲稱之為牛市。牛在西方文化中是財富與力量的象徵,源於古埃及
  • 熊市,又稱為 空頭市場,指證券市場上,價格走低的市場。其相反為多頭市場(牛市)。熊市的名稱,來自美國西部拓荒時代,美墨邊境的牛仔閒暇時常常比賽馬、鬥牛,或是抓灰熊來鬥,圍觀下注作娛。後來美國人就把熊和牛視為對頭動物。既然多頭市場稱牛市,空頭市場就戲稱熊市。並不是真的曾有「熊市集」。
(摘錄自Wiki,條目為市場趨勢)

話說今年,證券市場慘兮兮--->臭虫的基金也萎縮了46%--->很窮,臭虫不送聖誕節禮物給香魚--->香魚跟我分手--->人類的救世主就不會出生了耶。

你看看多嚴重。

所以,馬英九還我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後面的結果讓我笑出來了
XDDDDDDD
代誌真的很大條噎!!!!
需要我幫你作布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