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虫頭說起]遇見成功儀隊的日日野晴史

接著我要說說高中社團的回憶,不過這部份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得分成好幾篇來寫。(就是要拖台錢的意思)

其實大家在國中的時候就參加過社團活動吧?臭虫也有,但不是自己選的。國小畢業要進入國中時,不知道為啥出現了個叫做「能力測驗」的玩意兒,好像只有考國文跟數學(當然就是為了要能力分班,全校常態分班?鬼才信咧!),然後在這個考試考得好的學生,會被通知要加考音樂測驗。臭虫沒去參加音樂考試,不過還是進了管樂班,所以我國中時期都是參加「管樂社」。

其實臭虫本來就沒有排斥音樂,而且我也蠻喜歡團體生活的,所以上了高中,本來也打算繼續參加管樂社,不過在新生訓練的時候,成功樂儀隊會在操場進行表演,當時我就被學長們震撼到了!
「好帥!儀隊就是最適合我的社團!」

雖說如此,不過這個時候,其實臭虫還沒有決定要參加儀隊,因為還有好一些社團也很吸引我,例如吉他社管樂社。在開學後的一個半月內,會有各個社團來跑班宣傳,儀隊學長們也會到各個班上表演槍法,順便物色身材不錯的學弟!當然,我完完全全不是他們的菜(不是因為胖!我當年還很瘦 XD)。不過學長們有強調,只要有心加入,身高不是問題!

真正決定我簽下去的人物是他:

喔!不!應該說是像日日野晴史那麼強悍的83大隊長

經由84的學長們跑班探訪,以及像我這種主動表達興趣的學弟,會在某天的午休時間,到視聽教室參加所謂的「招生說明會」,會請學長示範一些槍法,還有播放以前出隊表演的影片,然後就是請隊長上台跟大家說話。

只見日日野學長穿著水洗絲長褲,慢慢地、一臉陰沈地走到講台上,劈頭就是:
「學校就是他媽的沒種!」
「通知單發出去一百多張,來這小貓幾隻!」
「你們很好!我不是在罵你們!」
「這個學校就是怕事!」
諸如此類。

其實學長理論上可能有介紹社團的組織和分工,還有社團的歷史等等,不過我啥也不記得了,只覺得借學校的場地,但是第一句話就是譙學校,真的是......


第一次期考後,學校發下選社單,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可以填下三個志願,臭虫應該是這樣填的:

第一志願:儀隊
第二志願:儀隊
第三志願:儀隊

簡單來說,除了儀隊其他的我都不要了!當然事後來說,這樣的考量真是多此一舉。

我要拖搞了,大家下次再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