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天使園餐廳+紀州庵


其實會跑去這間餐廳是因為前天看了蘋果的報導,想說公益捐助基本上應該算是奢侈財,所以當所得下滑時,他們的經費可能會受到影響,另外,我也一向支持讓弱勢者融入社會的概念,所以昨天的「行男出巡」就決定走去這兒瞧瞧。

沒有高貴裝潢,但是一整個簡潔乾淨。

牆上的裝飾是他們自己的孩子。

餐點上桌,我點的是「腿排+鯛魚」的90元組合餐。

主菜的份量雖然不算大,但是可以吃到兩種就是開心!

臭虫吃便當最痛恨遇到醃漬品和冷凍蔬菜,這家的配菜深得我心哪!

還有個小書櫃,有讀者文摘、時報周刊以及他們自己的刊物。

臭虫不喜歡看八卦雜誌,就隨意翻了本讀者文摘,結果怵目驚心!我想這是給JUSCO大爺看的,您就不必道謝了~~~
裡面的第一段話很棒:「我所跨出的每個步伐都亦敵亦友:每一步都讓我更接近競賽終點;但每一步也都讓我的腿痛如刀割。

還是開懷集裡頭的克里斯才是我的寫照:

「噢,下週開始!」XD

天使園餐廳資訊
◎地點:北市汀州路2段172號1樓(河堤國小旁)
◎時間:午餐11:00~14:00,下午茶14:30~16:00

離開餐廳,在附近的同安街看到紀州庵的指標,就決定去瞧瞧。日治時期曾是高級料亭支店(1917年開張,其本店在西門町),有本館、別館及離屋,是當時有名的「水岸餐廳」(這種餐廳到現代還是很高級吧?),還有提供宴客船,可以一邊遊河一邊吃現釣現做料理(這個豪華到翻過去了吧?)。不過1996及1998的火災分別將本館及別館燒毀,僅餘尚待整理的離屋(1927年建造):

本來此地也是要整建成停車場的基地,經過台大城鄉所的努力奔走,發現光復後王文興、余光中、林海音、林良等人曾駐居於此,王文興的《家變》更是以離屋為背景,所以最後核定為市定古蹟。(可以參考這篇,寫得很漂亮!)

這是2011年開幕的新館:

整建後稱為文學森林,當然也會有文學方面的展覽,點杯飲料,愛好者譽為全台北市最舒服的讀書角落!

回程經過漂亮的廈門街浸信會堂
其實還蠻感慨的,台灣古蹟維持得最完善的,通常都是宗教設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