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漫步到大稻埕

上週四有個之前帶過實習課的學妹來找我聊天,但是時間上都是我平常出去「跑路人生」的時段,所以學妹就被我拖去一起散步啦!

我們沿著中山南路向北走,再左轉長安西路,可以看到中山市場,繼續向前走可以看到台北當代藝術館
前身是建成小學校,老實說,用一個古蹟來裝新概念的創作,我不是很欣賞。

繼續走到太原路附近,有許多手做工藝材料以及裝飾品,之前幫香魚織圍巾的材料、還有幫我的小外甥以及幫阿喵買的聖誕帽,都是在這附近找到的。除此之外,有一家店的店貓,也是我經過時都會注意到的:

穿過迪化街,買了幾個包子,再轉向大稻埕碼頭。

一邊聊天,一邊天色慢慢暗下來:

發現草泥馬的大敵---河蟹

把仿古船打上霓虹,到底是哪一支學派的美學概念呀!

離開大稻埕碼頭,沿著民生西路走,可以看到波麗路西餐廳

接近寧夏夜市時,有家古早味豆花

可是臭虫想到要拍照時,早已被我嗑光了~~~

吃完還要外帶~~~(重點是運動風的臭虫)

回程經過光點台北,前身是美國駐台北領事館,中美斷交後荒廢了18年,才由台積電出資重建,香魚一直想到這裡看場電影。

後記:

落寞的學妹!(臭虫最近怎麼都走落寞風呀???)

話說學妹是穿娃娃鞋陪我走了八公里,實在是太強悍了!(我大概問了十次「妳的腳不會痛嗎?」  XD )

1 則留言:

艾小迪 提到...

學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