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爬行軌跡)臭虫家到鶯歌八德邊界

話說今天早上香魚說不跟我出去騎單車,所以我當然又要搞一些特別計畫,上次香魚沒跟我去的時候,我殺到鶯歌吃阿婆壽司,這次就打算繼續延伸到鶯歌和桃園縣的邊界!(在地圖上看起來不遠咩~~~)

早上爬不起來,窩到7:30才出發,45分鐘後差不多就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啦!這一段算是輕鬆寫意,不過從這裡開始就囧囧囧了~~~

根據上次看過地圖的印象,沿著河濱到達邊界應該是不遠,所以臭虫就繼續往河濱前進,沒多久之後......
天哪!臭虫是很怕狗的,趕快溜~~~

接著一段也很輕鬆的小爬坡,到達鳶山堰水壩

過了水壩,乾枯的河道瞬間變成一片湖:

因為已經是水源地的範圍,所以沿線上都有這樣的警告標牌

除了警告標牌外,還有幾個說明這裡是「山水步道」的大石頭!(鎮長是怕大家不認識他嗎???)

到這兒,雖然離武嶺橋還有一段距離,但是我確定我已經在大溪的地界了,可是......
沒界標,怎麼證明我成功跨界了呀!!!
(翻桌~~~)


無可奈何的臭虫只好回到鶯歌市區,朝八德的方向前進,途中我還繞過去陶瓷老街,幫「最溫柔」的香魚買了三支新的湯匙。從中正二路往八德的方向,距離是不太遠,但是上坡路段真是讓臭虫吃足了苦頭,其中也有一些有趣的場景,例如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是兩樓透天,其中一樓是車庫對吧?

錯錯錯!它是「四樓車庫」!
或者你也可以說它有地上兩層,地下三層......

繼續往前爬行,終於看到八德路二巷,按照臭虫的直覺,這裡應該已經是八德啦~~~(灑花)
但是!怎麼又沒有界標???難道又是白忙一場???趕快把地圖叫出來,這時很高興自己的直覺是錯的,這裡的確還是鶯歌的範圍~~~
不要取這種容易誤會的路名啦!(翻桌~~~)

繼續往前爬行,終於看到我今天追求的玩意兒---歡迎蒞臨桃園縣~~~
不過在看到它的同時,臭虫忽然覺得自己瞬間感到氣力放盡,連一公尺都前進不了啦 XD

但是在界牌的對面,看到另一個有趣的路牌---興豐路2345巷

回頭嚕~~~我一直覺得難看到掉渣的新北市徽,這個時候怎麼看起來這麼可愛啦~~~

本日里程:45.50公里(累死了......)
平均時速:18.0 km/h(慢死了......)
最高時速:47.4 km/h(找死了......)
熱量消耗:1922 大卡(餓死了......)

有興趣看臭虫的爬行軌跡的,可以點下面的連結:
http://www.endomondo.com/workouts/tsax9tBNz7k

後記:
  1. 我後來才發現爬行到鶯歌和爬行到三重的部落文我都沒寫,但是事情過去就過去了,我不會追究的~~~XD
  2. 今天往大溪騎的時候,遇到一大群鶯歌國中的學生都在騎車,似乎是校外活動吧???我不敢問,怕上Hate板---[變態]今天騎車有個胖大叔跑來裝熟~~~如果我國中時也遇到這種熱血教師,我應該會想砍他,不過在我砍他之前,應該已經先被女同學們分屍了~~~
  3. 看來我要騎單車到龍潭的汶水老街還很拼,到我真的辦到時,我一定要吃十個客家菜包~~~話說如果我穿過桃園市去蘆竹的野上麵包,會不會還比較容易呀???

1 則留言:

香魚 提到...

到汶水老街煩麻煩我要 10粒菜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