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聽首歌吧! 臭虫當舅舅啦!

 今天是星期五,你累了嗎?聽首歌吧!

上週六(7/17),Carol姊終於讓臭虫的第一個外甥---小糯米---辦好『退房』手續啦,所以臭虫就升格當舅老爺啦!

週二(7/20),Carol姊回家做月子,因為當天小糯米挨了一針B肝疫苗,所以聽說他哀了一整夜,不過臭虫除了凌晨一點多那次有醒過來之外,其他的我都睡得像豬一樣。

聽Carol姊說,小糯米很能睡,之前在醫院的時候,十個大人都吵他不醒。昨天我發現Carol姊所言不虛,小糯米「很難叫醒」的功力,應該只輸Natas哥一點點而已。

另外,因為皮脂腺還不是很發達,所以他現在的鼻頭粉刺比臭虫還多,Carol姊一直想拿「妙鼻貼」來給他清一下......XD

為了慶祝小糯米誕生,我們來聽聽他的「前輩」的歌吧~~~

糯米糰Sticky Rice)是一個成立於1994年台灣搖滾樂團,成員有吉他手兼主唱馬念先、貝斯手餘光燿、吉他手沈其翰、鼓手林俊宏共四人。糯米團在2004年野台開唱宣佈解散之後,團員退居幕後繼續從事音樂創作活動。除了為電影製作配樂以外,主唱馬念先曾在台灣電影海角七號》中演出馬拉桑一角。
以上來自Wiki

提到糯米糰的歌,最膾炙人口的當然是『跆拳道』~~~除了曲子朗朗上口,歌詞和MV很搞笑之外,後半段影射某「清新優質創作偶像歌手」更是具有話題性吶!(記得一定要聽到最後,最後的梗很讚!)

糯米糰---跆拳道

最近因為民視的「新兵日記」暴紅,又掀起一陣部隊話題。其實像糯米糰這樣的青年樂團,當然也有愛國歌曲的創作,不過我在YouTube找到的vocal有點小聲,大家要仔細聽哩!

糯米糰---英勇戰士搖搖頭

說到糯米糰,當然也不能忘記青春的高中回憶裡,最風行的課餘活動---阿魯巴。印象中,臭虫在國中時期是很乖巧的,沒玩過阿魯巴,所以我真的是到了成功高中交了壞朋友,才被帶壞的,而且阿魯巴真的是一種「卡到陰」的遊戲。
提到阿魯巴,一定要臭屁一下我們班那時極致的成就:畢業時把教官小東東也阿了一頓

糯米糰---阿魯巴痢疾

不要說臭虫都放怪歌呀,這首糯式情歌也是很紅的哩~~~

糯米糰---巴黎草莓

話說剛剛看到臉書裡,姊夫說小糯米的黃胆過高了~~~
請大家幫推:
黃糯米不好吃,小糯米就是要白白胖胖的!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黃糯米不好吃,小糯米就是要白白胖胖的!

匿名 提到...

黃糯米不好吃,小糯米就是要白白胖胖的!

Publius 提到...

黃糯米不好吃,小糯米就是要白白胖胖的!

英勇戰士搖搖頭真的頗經典的 ...

匿名 提到...

黃糯米不好吃,小糯米就是要白白胖胖的!

我家小寶之前也有黃膽過高的情況
要不是坐月子中心有照黃膽的燈
不然他媽就得讓他留院觀察啦
也不知道是不是照燈的關係
他現在有著一身陽光氣息的膚色 XD

臭虫 提到...

感謝以上四位的情義相挺。

To Publius:基本上我對於這種歌曲有轉tone的,都有無法抗拒的熱愛。

To 小寶的爸(?):原來照黃胆可以有陽光膚色呀!請問有成人可以使用的照射燈嗎???我也想要有健康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