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回憶)2009花蓮行


楔子:文章晚了兩週叫做拖搞,但是晚了10個月就可以叫做深刻的回憶了~~~


每到夏天我要去花蓮~~~(去花蓮)
花蓮有個公正包子店~~~(包子店)
只看照片不送進嘴我好殘念,
下次我要吃到過新年~~~
(請配合「拖拉庫」的「我愛夏天」來唱)

去年的九月,臭虫又去了花蓮,基本班底當然又是:

超熱情的Mr. Q:
超愛拍照的小康:
超高大的香魚:
以及臭虫。(我真的沒照片  XD)

其實大部分的行程內容我都忘光了,所以大家就看看照片就好。(超級混)

我們第一天跑去花蓮市區的「時光」二手書店:
這間二手書店已經慢慢地出名起來了,我偶而去書店翻翻旅遊書時,發現它出現的頻率變高了。
我們來這裡的另一個原因是這書店的其中一個老闆是香魚的朋友,而且她還養了一隻全黑的狗,卻取名叫「布丁」!
因為行程不是很趕,我們就在時光裡頭慢慢地悠閒下午茶。大家如果有到花蓮,不妨去時光挖挖寶,還有,別忘記在買的書上,印上老闆自己刻的手工印章哪!

時光附近還有一條路,不知道為啥,大概有十家蔥油餅店,而且每一家人都很多!

這是我們當天晚上住的房間,民宿老闆是退休教師,房間樸素但是非常乾淨!

而且我們還有一個小小客廳來聊天吃宵夜!

說到宵夜,花蓮市區有兩個主要的夜市。我們前年去的是「南濱夜市」,去年則是去「自強夜市」。南濱夜市比較多觀光客會去,因為還可以觀海,但是在地人則是比較喜歡到自強夜市,而我也覺得自強比較多好料。

自強裡頭人氣最旺的應該就是這一家「第一家烤肉串」,是要領號碼牌的人氣店家。除了這家之外,我們還吃了法式棺材板等等,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們第二天跑去森林裡的「西寶國小」:
沒有圍牆的綠建築:
偷窺人家教室的香魚:
校園裡處處可見蝴蝶飛舞:
名符其實的「拖把頭」:

跑完太魯閣我們也餓了,決定吃前年沒吃到的公正包子
公正包子店的包子:
個兒介於大包子和小籠包之間(而且賣的是小籠包價錢),餡料飽滿!
再上一道蒸餃:

回程又去了這地方(對不起,這是哪裡我忘了!)<---感謝花蓮人COWMAN兄補充,這兒是「松園別館
一堆人趴在地上拍露珠:(然後就被管理員罵了 XD)
當然也有帶四葉妹妹出來郊遊~~~

加映:太魯閣路上的某一座塔(對不起,我也忘記名字了......)<---是「祥德寺」的「天峰塔」~~~

特別收錄:正在吃超好吃玉米的香魚:

為何要在這時寫回憶文呢?
因為過不久還會有2010花蓮行要寫,科科~~~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忘記名字的地方叫松園別館

Yiling 提到...

第五章照片裡有兩個好閃的字啊啊啊~~~

Publius 提到...

其實我比較期待你的台南遊記XD

臭虫 提到...

To COWMAN:感謝補充。另外我自補那座塔是祥德寺的天峰塔~~~

To Yiling:哪兩個字呀?
「自由」???
你是我們全班最自由的吧???

香魚 提到...

自強夜市比花園夜市優耶~~

Yiling 提到...

你在裝傻嗎一一''明明就是『經濟』啊
~~連terry都猜得出來

ps.第一家烤肉真的很讚!!!超好吃的(會讓人很懷念啊啊啊)

臭虫 提到...

To Publius:台南行屬於香魚要寫的部分,所以你催她吧~~~

To 香魚:我要吃十攤!(妳要付帳呀!)吃完我們再去PK一下太鼓達人~~~

To Yiling:『經濟』是什麼?可以吃嗎???
第一家烤肉的確很讚,要我幫妳外帶一些嗎???(雖然會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