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聽首歌吧! 圖書館的閉館曲

今天是星期五,你累了嗎?聽首歌吧!


臭虫在大四準備考研究所,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第二用功的一段時間。那時我經常都是排隊等政大的中正圖書館開門,直到圖書館放閉館音樂才會離開(雖然中間通常會跑去看個報紙打個球......)。也因此我對政大的中正圖書館的閉館曲很有印象,比政大校歌要深刻得多。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中正圖書館的閉館曲:「德布西」的「月光」實在是一首很溫柔的曲子,能讓我們在拖著疲憊的身軀時,有點溫馨的感覺,大概也是這種氣氛的影響,有時候我們這些「閉館掛」的學生,縱使互不相識,也會輕鬆地互相道別和鼓勵。

不囉唆,大家點連結聽歌吧~

Debussy---Clair de lune

上了研究所之後,因為有住學校宿舍,加上在研究室裡和同學們嚼舌根太歡樂了,反而到圖書館的時間減少非常多,當然也沒再聽過學校的閉館音樂。

到了台大經濟,博一大概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念書念得最辛苦的一段時間,因為當時的研究室空間實在非常狹窄(大約是四人研究室空間,塞進七張桌子),加上在研究室我會用一堆的問題不斷騷擾其他同學,所以我又回到圖書館念書,不過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台大法圖的閉館曲到底是哪一首,有沒有人要幫我補上呀?

最近偶而會在假日到土城的圖書館念書,因為假日閉館時間很早(下午五點左右),所以我大概也都會聽到閉館曲,話說第一次聽到時我真的嘴角上揚了,不過這其實真的是很好的一首歌啊!

陳盈潔---期待再相會

我在Youtube找到的是慢板,但是土城圖書館其實是帶有節奏的快板,聽起來倒是真的很期待再度相會的感覺~~~

另外還有一首也很好聽的閉館曲,但是我已經忘記這是哪一座圖書館採用的,如果有人知道,也請您留言跟我說一下嚕,感謝。

費玉清---晚安曲

2 則留言:

YingSiang 提到...

國圖?

臭虫 提到...

我也不知道捏~~~

不過我應該沒聽過國圖的閉館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