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優人神鼓:嵐山海洋---藝文虫勘第二期

想要知道優人神鼓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部落格

他們的基地在木柵的老泉里山上,其實距離政大男生宿舍非常近,不過臭虫只有見過他們一些零星的受邀演出,專程去看他們表演,這倒還是第一次。

表演一開始的鼓聲就讓我很震撼,不過接著有一部份比較沈穩,慢慢地音樂和舞蹈似與大自然渾然融合,我也慢慢跟椅子合而為一,再加上臭虫前一天又熬夜,所以還差點伴著山色睡去,不過,彷如山寺鐘聲的鑼聲又把我喚醒。

其實我覺得整個演出除了好聽的音樂,曼妙的舞姿,就是滿滿的禪意

更奇怪的是,當時在裡面聽完只有八十分鐘的演出,感覺不是很滿足,但是當我騎車回家的時候,卻忍不住一直繼續打拍子,所以,他們帶來的,遠不只八十分鐘的感動。

我不太能形容那種感覺,簡單的比喻的話,就像是看了一部好電影,那劇情會不斷地在你的腦中重現,而你也會有不自覺地去延伸各種可能的劇情發展的衝動。

可惜的是,看了這演出,對我「太鼓達人」的實力好像沒有增益的效果。



後記:


  1. 當我們在觀賞演出的時候,不斷地聽到有人在電話那頭說話的聲音,本來以為是誰在聽手機,後來發現可能是現場的攝影大哥的耳機的聲音,還蠻誇張的。
  2. 4/5 要去莎拉布萊曼的演唱會,我之前一直對小巨蛋的音場效果很有意見,不過之前的也許還可以推給演唱者不夠強,這次我要好好地再試一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場地的問題!!
絕對是場地的問題!!
伍佰應該夠強吧!!
希望沙拉布萊曼不會讓大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