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北投行

之前聽說北投圖書館是有名的綠建築,就一直想去走走,後來就決定在2009/01/02 跑去溜達溜達!


北投圖書館


真的是藏在樹裡面的圖書館:


這是正門口,Natas哥真的太低調了,只願意以背影示人:


話說我們並沒有進去圖書館,因為人實在太多了!而且,我們從外面就看到三樓的戶外閱讀區有兩個小鬼一邊叫一邊嬉鬧,只能說,台灣人的公德教育還非常有待加強

另外,遊客變多了,代價就是爆滿的垃圾桶:(香魚:幹嘛一定要把我跟垃圾桶一起入鏡啦)


北投是個溫泉鄉,連圖書館旁的小溪流也緩緩冒著煙~~~



溫泉博物館


圖書館的隔壁就是溫泉博物館,這裡以前日治時期就是個公共溫泉浴池,不過我沒做功課,當天去的時候是休館的。


側面再來一張:


煙囪也來一張:


剛剛低調,現在被我拍到的Natas哥!

話說當天的香魚很有味道~~~因為她的臉超臭的!!!
還有後面的大嫂,我對不起妳~~~沒把妳拍進來,我下次做一個妳的特輯好了!


地熱谷


我們去的那天還算有點冷,所以煙霧還算不少。

像不像山裡的氤氳?


亂石堆冒出煙霧也不賴。


這張看得到碧綠的湖水。


岸邊枯黃的樹葉。


現在的地熱谷已經不能下去煮蛋了,而且我沒做功課,連觀景步道也有一部份封閉了,只能望道興嘆。


還是很有味道的香魚。


附上一小段影片:




後記:
  • 台灣每個不錯的景點,到後來都會因為人滿為患,且觀光客的素質低落,使人遊興大減。
  • 下次出門前還是要做功課,幸好麵哥麵嫂沒跟著來,不過就委屈了我自己的大哥大嫂了。
  • 地熱谷外國觀光客也很多,那天有遇到一組,而且我們還對那些東歐美眉品頭論足一番,結果在她們拍照的時候,我聽到她們會說中文......囧rz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們拍照的時候,我聽到她們會說中文......囧rz

囧了吧!
下次記得裝成日本人
匠子就可以避免窘境~~~

話說 圖書館旁的溪流也是溫泉嗎?

臭虫 提到...

日本人唷......
可是我不會講日文捏......
頂多會「亞美蝶」之類的......

那裡溪水應該都混有溫泉,所以北投溪還設有「親水公園」。

不過,北投溪水因為混有沿岸溫泉浴池的排放水,所以台北市環保局有立牌子請大家不要戲水。

囧的是,你都建了親水公園,又叫大家不要下去?

環保局不是應該要取締沿岸的溫泉館不能排放到溪裡面才對嗎?

匿名 提到...

親水公園不能親水
那是「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嗎?

地熱谷小時候去過
都不曉得現在已經變成這等光景了
果然 回憶都會被美化?

匿名 提到...

那個膽敢在圖書館門口小便的傢伙是誰?
叫做 Natas 是吧!!
就罰他打掃圖書館廁所一個月,以玆警惕。

臭虫 提到...

To 阿怪:我同意回憶總是美好的,至少我回憶裡的妳是很可愛的,如今......

To 台北市環保局的某個口力口:這很明顯是司法迫害,你不能因為Natas比你帥就要找他麻煩。
如果這樣是可以的,那金城武就會跑來欺負我哩!

匿名 提到...

還好我當時腳步有巔了一下, 不然入鏡嚇到其他人就不好了, 哈~~

臭虫 提到...

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滴!

冷掉了唷?那就泡溫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