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爬行軌跡]土城到桃竹交界

趁著颱風未到,陰天沒風,臭虫就在陰謀著要騎單車,不過懶得想要騎去哪,就決定騎去台一線南下,這樣如果沒力了,方便搭火車回家......XD

從土城到桃園因為寫過了,就不多說了(可以參考這篇)!值得一提的是,整段路上我感覺最硬的就是鶯歌往龜山的中山高架橋,我放到最輕的齒比,還是很累!(不過臭虫本來爬坡就超弱,所以沒有評鑑價值!XD)

另外就是經過老鄰居---風中蟾蜍她老公---的新家:
雖然叫做台北監獄,但是其實已經是桃園龜山的地界。(這種厭惡建築名不符實的現象,土城人一點都不陌生......)

山鶯路走倒底左轉桃園市,穿過市區之後就忽然感覺土地好像不用錢,什麼都很大!

這是郭老闆旗下的賣場,除了3C還有運動用品和咖啡店,老實說,第一印象頗不錯!
(不過我沒進去確認SAMSUNG的櫃位到底有沒有被安排到角落~~~)


IKEA,雖然我不常買他們家的東西,但是一直頗欣賞他們的配色!

其實路上還有經過家樂福、愛買等等,也都很大,表過不題。

醫院也頗大:

中午吃飯補水的always open,有好幾個汽車停車格,單車隨便停似乎也不礙事兒~

吃完繼續上路,穿過中壢和楊梅,就到桃園和新竹交界了!
(老實說,我的地理不及格,我本來以為楊梅就在新竹縣了......)


桃園再見~~~

我又回來了~打我呀!笨蛋!
(話說我突然好希望我的單車也可以加個油......)

停個紅綠燈,看到後面的砂石車,忽然有點害怕!
(不過這很可能是刻板印象,搞不好他們更怕我們......)

轉個彎系列報效還是報仇,大家可以自己決定!

我有時候會因為衣服包包是不是用這個牌子的拉鍊,來決定買不買!XD

「晉太元中,武陵人......」
話說武陵本來是成功高中的分校,不過人家現在的升學績效早就把成功甩得遠遠的了......

回程經過三峽的恩主公醫院,算是比較少見的道教醫院!
話說土城還沒有稍微像樣一點的大型醫院哪......

後記:

  1. 我去程在中午,感覺路上車子不多。但回程下午三四點,不是還沒到下班時間嗎?怎麼路上車流就明顯增加了?還是因為工業區的排班時間和我認知的下班時間有差異?
  2. 回程的雨時下時停,我本人是不怕雨,但是手機和相機不耐淋呀!這時忽然想起鄉民說夾鏈袋是平價好物哪!不過好在走台一線,到處都找得到騎樓避雨~~~
  3. 這次騎了資深通勤車小綠綠出門,用體重計土砲量過她的體重,加上飲水絕對超過20公斤......


本日里程:101公里(個人首次百K捏)
平均時速:17.1 km/h(超慢......)
最高時速:42.6 km/h(超滑......)
熱量消耗:3976大卡(超餓......)


爬行軌跡看這裡:


單車路線 1653968 - powered by Bike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