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2012台北國道馬拉松初體驗(大挫敗!)

故事的起源其實是臭虫自己白目...... (每次開頭都一樣)

好友史萊姆兄在FB上說他被朋友拉去參加2012台北國道馬拉松,我就去說了些風涼話,然後JUSCO大爺就冒出來說他沒跑過高速公路,好像挺酷的!反正就是這樣趕鴨子上架,不過我還拖了香魚「上岸」!(當然我們是玩10k基本版,而JUSCO則是去玩他的半馬!)

雖然是一月份就報名,但是接下來兩個月完全沒有練習,過年期間還吃到肥滋滋,不過我心想反正香魚也超過半年沒動了,到時候就一起散步就好哩

3月18日起了個大早,沒有興奮,只有愛睏!因為不熟悉週邊的交通狀況,而捷運也沒有提早發車,所以就得從土城騎機車到劍潭,好在一大早完全沒有車潮,半小時就到了!因為半馬和全馬比10k組早一個小時出發,所以當我們搭接駁車往會場時,橫在上頭的高架橋已經有許多人在奔跑了!

因為我跟香魚算是挺早就到會場的,所以我們還可以去Adidas的攤位玩玩,香魚還試了他們的新跑鞋,感覺不錯!後來我們隨著人群慢慢由環河北路匝道上到高架橋的起點拱門,有種要受死的傷感......XD

在出發前暖身,可是我實在不好意思在眾人面前扭動我的肥屁屁,事實證明這會付出很大的代價!起跑後大約一公里,我的腿就開始有點不適,兩公里後就抽筋了!這時我要香魚別管我,自己先跑!(有種史詩鉅片的悲壯!XD)

後來的里程我都只能用半跑半走來完成,雖然也是一路有人相伴啦,不過大多都是大我或小我數十歲的......後五公里的回程,因為面著東方跑,刺眼的陽光也帶來高溫的考驗,跟我一樣的苦行組大多沿著護欄,多少可以遮蔽一點陽光,回程中我跑和走的比例更加心酸......

不過最後我還是堅持走完了!沒有被救護車載回來!給自己一個讚

上面那張看起來很輕鬆,其實我跑完的時候其實是這種鳥樣!(其實已經中暑了......)

相較之下,輕鬆電爆我的香魚女士,則是已經追星完「金小刀」,真的是一派輕鬆~~~

後記:

  1. 國道馬拉松熱起來真的是很熱!連冠軍的肯亞選手都說熱!
  2. 香魚完全被金小刀迷住了!就是所謂的「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3. 跑馬拉松是很好的安眠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