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爬行軌跡)環北市自行車道

故事的起源其實是臭虫自己白目......(跟去淡水那篇的開頭一模一樣)

在2012/02/11,星期六晚上六點多(是的,我又拖搞了), 臭虫去參加成儀校友會的春酒,跟好動團鐵咖圳神聊到我們當週沒安排體育活動,剛好虫爸虫媽跑去參加進香團,所以我想去欺壓一下我的單車。 坐在我們之間的熊學長馬上接:「一起呀!」,所以我的海放人生就有第二集了!

隔天早上我才驚覺我並沒有熊學長的電話,聯繫其他學長也沒有,所以我決定自己上路,沒想到在我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就接到學長的電話,約定同樣是在華中橋頭集合!

我們採順時鐘的方向,一開始的華中橋到社子段,上次去淡水的時候也騎過,除了速度很慢之外,整段算是輕鬆愜意,但是轉向基隆河岸之後我就傻了,風好大啊啊啊啊啊,加上臭虫的吃風面更是大啊啊啊啊啊!從社子到南港的這段,雖然路非常的平順,但是我騎得異常辛苦。

從基隆河濱自行車道的終點轉出鐵門,就是捷運南港展覽館,但是我跟熊學長在這迷航了,這也是整個路段標示最不清楚的地方,因為我們看見有另外一群車友,也跟我們一樣迷航了!不過其實也無所謂,如果真的找不到路,就沿著捷運站西面的研究院路走,也會接到正確的路線的。沿著研究院路,接著穿過中研院的院區,再到中華科大,都是平順風景佳,最大的風險就是遇到老闆而已!

從中華科大開始,會有4.5公里的緩坡最大坡度是6% (網路上查的),感覺是還好,不過臭虫完完全全爬不上去......除了在路上停了兩三次之外,最後一段還是用牽的,還好這段牽車路,其實還頗不寂寞的,因為,一堆人在牽哪!過了山頂之後的一路下滑,真的很high,雖然我不停地點放煞車,最高時速還是有45左右,但是激情一下子就結束了!XD

滑完之後就是動物園,再前行一段就是我的母校政大,整個景美溪和新店溪岸,比起爬山路段,感覺像天堂一樣。我們從永福橋就接回新北市了,永福橋的單車道一整個優秀!跟熊學長道別之後,我繼續龜回土城,還好沒有像淡水那次一樣,連回家的路上都還頻頻抽筋,心情會很差!

順帶一提,可能因為太久沒騎車,或是這路程我還未夠班,反正我是累掛了,連之後陪香魚女士去逛個家樂福我都快瘋了,還好之後嗑了麥當勞全家餐(咦?)!

等我忘記抽筋的痛苦之後,再來玩一次吧!

本日里程:72.50公里(累死了......)
平均時速:16.4 km/h(慢死了......)
最高時速:44.7 km/h(找死了......)
熱量消耗:3287 大卡(餓死了......)
單車路線 1417903 - powered by Bikema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