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閒書---猴硐:貓城物語+2010猴硐行

猴硐:貓城物語

  • 作 者:貓夫人
  •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 出版日:2010-07-27
  • ISBN:9789861201825

話說臭虫會跑到「貓硐」去玩耍,都是因為看了貓夫人的blog的緣故,所以當貓夫人出了一本專講「貓硐」由來的書,臭虫當然要拜讀一下~~~

貓夫人從一開始,並沒有發現到這麼個貓咪天堂,到揪團幫居民整理環境,到辦理社區活動,到成立facebook的粉絲團,未來當然希望是建立一個人和貓和諧共存的地方。

老實說,動口永遠比動手容易,當他們努力在做事時,有很多人不看好、潑冷水,甚至有惡意的批評,貓夫人在書裡對這些倒是提到不多,也許她不想把時間浪費在口水戰上面吧~~~(那臭虫為何知道?因為我年輕時也辦過活動呀,這種觸角是很靈敏的~~~)

對於希望看到很多文字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在這本書裡面,照片占的篇幅要比文字大,不過如果是喜歡貓的人,您就敗下去吧,肯定不會後悔的!



說到這,臭虫七月在結束花蓮的三天行程之後,其實隔天就又跑去猴硐看貓,因為是非假日,所以遊客並不多。

貓也睡得相當愉快:

而且黑道也染指猴硐啦!看起來應該是「白手套」:

大紅燈籠高高掛?

善良(?)的香魚遭到圍堵:

連我這種登山的「老灰訝」也不放過~~~(忽然看到自己剃度前的照片,有點不習慣!)

還有很美的貓:

很幼齒的貓:(這是在三喵咖啡拍的,他們家的冰沙不錯吃)

三隻眼:

後記:

  1. 我和香魚在猴硐車站先遇到一群外國遊客,看起來是一群剛看完貓的老先生老太太,每個人都笑得很開心,我總覺得,有的時候,觀光不一定非得用錢去疊出來......
  2. 在猴硐時,我們看到一些不希望看到的現象。有的遊客餵乾糧,一下子倒太多,貓沒吃完,人就走了,會長螞蟻哪!還有些人可能重點是來秀手上的兵器的,對著貓眼,狂開閃光,要比閃光,我們也是可以派出Yiyi或是小康的,加油,好嗎?
  3. 我們去猴硐的時候,煤礦生活園區已經開幕了,裡頭是把瑞三煤礦的一些故事跟大家介紹,不過我們去願景館時,遇到一大群無敵吵又沒家教的小孩,事實上家長也在,所以我還蠻同情那些小孩沒家教的(其實不是他們的錯)。此外我要告訴大家,相較於願景館裡面的介紹,還不如把旅遊指南看一看就好,比較不浪費時間。唯一值得駐足的,大概就是這座運媒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