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桃園趴趴走~~~

因為香魚很久之前看了食尚玩家,就一直很想去桃園趴趴走,不過臭虫又一直耍廢,結果到了6/6我們才成行(是的,我又拖搞了......)

這次的主要目的有南崁的野上麵包大溪老街的乳酪球以及最迷你的老街---三坑老街

野上麵包坊

其實以土城出發來看,位在南崁的野上麵包坊,跟之後的兩個目的地,一整個不順路呀,不過這個野上麵包可是很有來頭的,號稱是「秒殺麵包」。想要購買的人得在出爐之前就到現場排隊等候,一出爐之後,馬上就會一掃而空,所以叫做秒殺麵包。隨便google一下都可以找到很多「生火」的分享文,例如這篇以及那篇,都還燒得蠻旺的!

不過有鑑於上次小藍掛在半路上,所以這次臭虫商借了虫爸的小肥來進行今天的任務:


當天的天氣還頗熱的,剛好反映了我跟香魚的熱血~~~

因為我們主要都是沿著省道行駛,所以路上的大型車輛以及檳榔西施可真不少,就在我們被烈日烤得要變成虫乾和魚乾的時候,我們終於到了。


不幸的是......


野上師傅的臉好像在說......


我跟香魚的夏日盛宴~~~就這樣~~~沒了。

簡單地用過中餐,收拾好我們的行囊和破碎的心,我們繼續往大溪老街前進。

大溪老街

可能是因為這一天有許多人要補上班,所以大溪老街的人並沒有想像的很多。而我們來這兒,也不是為了大溪名產---豆乾,而是香草Amy的乳酪球。當然,我們最後還是帶了一些豆乾回去孝敬虫爸,感謝他今天借我小肥。

這一部份,我們都沒有拍照片,因為回到家之後,那些食物很快就屍骨無存了。我們買了好多家的豆乾,想要評比一下哪一家的最好吃,結果我們覺得每一家都不太好吃呀!至於乳酪球,女生吃可能OK啦,臭虫是嫌它太小顆了,吃起來相當不過癮。 

香魚還買了一把扇子,還拼了命練習要像武林高手那樣帥氣地展扇。(香魚的興趣越來越奇怪了,是壓力太大了嗎?)

在大溪補了一下體力之後,我們轉往龍潭,去三坑老街。

三坑老街

看到這牌子就知道我們到了(人家朱縣長那麼認真,給它拍一下咩~):


三坑老街是從「永福宮」發展起來的小商集。


不過它的規模相當地迷你,有多迷你?


是的,您看到照片中遠處的那間廟宇,就是上一張的「永福宮」,而整個老街,大概只要一分鐘就可以走完......

三坑老街可能是台灣最迷你的老街了,還號稱是龍潭第一街


不過這老街雖不大,但是好料其實還不少,我們一開始當然還是先去看看所謂的「牛汶水」是啥玩意兒:


我知道大家當然還是不知道這像蛋黃的咚咚是啥鬼,所以我連說明一起拍下來了:


其實「牛汶水」就是牛玩水的意思!

而且大家也都看到了,這是一道「冬天的點心」,裡面還加了「薑汁」呢!所以我和香魚兩個人當場汗如雨下,熱‧到‧爆~~~不過客家人真的很會做「粸粑」,Q得很好吃~~~

既然熱翻了,當然要想辦法消暑一下,這麼巧,這裡就有個古老的設施呀!

魚汶水:


虫汶水:


(是誰說豬汶水的!沒禮貌!)

不過我們最推的,是這裡的客家菜包!不過很不幸的,它也來不及拍遺照就進了我們的肚子啦!

至於還有客家板條和客家鹹湯圓,天哪!這種天氣,就饒了我們吧!等到冬天我們再來補一篇!(有人要跟團嗎?)



後記


  1. 秒殺麵包我一定會再去一次,太不甘心了。
  2. 桃園的西施是漢朝北方的外族!
  3. 三坑老街附近就還蠻鄉下的,有著綠油油的田:

    所以也成為許多單車客的熱門路線。
  4. 這次的總行程超過110公里,加上毒辣的陽光,香魚都變成「紅燒魚」啦!
  5. 王葛格加油!我願意為了你喝一個月的光泉鮮乳(祭品文)。

4 則留言:

Carol 提到...

你們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看到"週六公休" 和 趁熱吃

一整個笑翻

臭虫 提到...

頂著大太陽卻發現公休,還挺無奈的呀~~~

我在拍那張醜怪照的時候,剛好有家長送小朋友來樓上的長頸鹿上英文課,家長的表情很怪異......好像是怕我帶壞他的小孩~~~

Carol 提到...

感謝各位帥哥美女,
在烈日當空 汗如雨下地辛苦排隊,
因為有你們, 我們吃到了"秒殺麵包"!!

法國麵包: 濃濃的香氣穿透紙袋 直上腦髓
外皮越嚼越香 鬆軟的內裡 一口就嚐到軟硬兩種極致

可頌: 微微帶點焦氣 咬下卻不會碎散 甜度不像國外甜食那般嚇死人的粉甜 不沾手 一個兩口將將好

卡努力: 體型小巧 一口就能吃得 內裡Q軟 不會太甜 三種麵包裡我最喜歡的一個

謝謝你們讓我們吃到好吃的麵包~~

臭虫 提到...

其實我們有拍了一些麵包的照片,不過都在香魚那邊,我是希望她來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