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慕特與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

香魚女士好久之前就凹我,說要去聽慕特的音樂會,其實學期末我都是比較忙的,但是為了耳根清靜,我還是乖乖就範比較好。

小提琴女神慕特就不用我多說了,香魚有一篇頗長的文章來介紹。但是我必須特別再提的是,她真的很能掌握那個音樂的氣氛,很多時候我就覺得她的琴真的是在跟其他的琴對話。

其實我對『四季』比較明確的印象,是我在念高中的時候,在那間小小的音樂教室,學窩在土裡的小蟲,感受春雷的呼喚。而這次,我這隻臭虫,終於知道什麼是『驚蟄』。

慕特這次演出合作的特隆赫姆獨奏家樂團 ( Trondheim Solistene ) 是來自挪威,於1988年由 Bjarne Fiskum 教授所成立。1990年,由一場好評如潮的倫敦首演登上國際舞台,此後的一系列國際演出更為它的聲譽奠定了基礎。1999年,樂團應邀為慕特在DG公司灌錄的韋瓦第的《四季》伴奏,此後雙方展開了一系列重要的合作。也由於這些合作培養的絕佳默契,才能產生完美的演出。

我真的很喜歡演奏大提琴的 Øyvind Gimse,他同時也是這個樂團的藝術總監。從一開始,我就看見他的腳一下子在椅子前、一下子又收到椅子下,正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們的椅子讓他坐的不舒坦,所以才這樣扭來扭去。我真的太嫩了,他是用他的全身在呈現音樂的肢體語言呀!而且,不會讓人覺得很刻意,只覺得很蘇胡~~~

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聽聽古典樂,也不用管所謂的懂不懂,只要去聽、去感受就夠了。

5 則留言:

香魚 提到...

低音大提琴 也很帥說~~
可惜樂團的成員 沒有參加簽名會
要不然 你早衝了吧 科科

臭虫 提到...

對呀!妳讓我留馬尾吧......

妳現在動不動就科科,真的變成『鄉魚』了啦......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很久以前,大約是清末民初的時候,我也不小心學了小提琴!!可是怎麼看起來還是那麼像死台客+臭流氓!!((聽起來怎麼那麼像王前委員))
科科
還好沒有補個X

Carol 提到...

不懂

像死台客+臭流氓 有什麼好說嘴的

臭虫 提到...

姊夫從良(?)很久了,您就別在鞭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