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旅行

上週六香魚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感到很無聊的臭虫忽然在家門口撿到一張火車票

天哪!臭虫從大學時期就很喜歡宜蘭,因為宜蘭可是好山好水(女生)好漂亮的好地方哪!二話不說,帶著我的Targus大背包,就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雖然是十二月天,但是上一個寒流剛過,下一個寒流還沒來,一路上都是讓人想要吃挫冰的好天氣哪~~~
碧綠的河水:
經過猴硐火車站,在急馳的自強號上面要拍到黑鼻站長實在太困難了,不過至少我還拍到了瑞三煤礦
在急馳的自強號上,眼睜睜地看著福隆便當離去......
龜山島!!!(太陽好大,搞得車窗反光好嚴重!真想砸了車窗~~~)
宜蘭到啦~~~

臭虫到火車站對面的宜大租車弄了台摩托車,準備殺去聽說會很暈的蘭陽博物館。(話說其實我在火車上就已經看到它的身影啦,現在等於是要騎回頭路~~~)

臭虫決定在每一個停紅綠燈的時候,都拍一張照片做為旅行紀錄。

在礁溪,長榮蓋了間很大的飯店:

然後到了烏石港

轉個彎就到了蘭博館......(是的......15公里的路程,臭虫就只停到這兩個紅燈......)

蘭博館的設計意象是從土地長出來的單面山~~~

旗海:

展館內部:

因為牆壁上的石板都是斜斜地嵌上,猛一看反而以為門是歪的~~~

正當我物色著要搭訕那個女孩子時,沒想到我就被搭訕了~~~
是的,那隻手就是香魚女士......

一個人的旅行。完。  T___T


後記:
  • 與蘭陽博物館隔著一個生態池,就是烏石港的遊客中心:

討厭的是,一大堆攤販在門口影響交通......(台灣觀光景點的通病???)

  • 在園區內跑來跑去的小孩:(眉心有塊OK繃證明他的好動)

6 則留言:

GLADYS 提到...

看著看著 就回想起
烏石港有好吃的花枝丸(流口水)
是說蘭博館還沒去過呢~
趕緊列入清單!!!
下次糾姐妹淘一塊去!

臭虫 提到...

既然要揪姊妹淘,也應該幫我謀謀福利吧!!!

GLADYS 提到...

哈哈哈
OK的啦~
出遊最缺的就是苦力啊!

Carol 提到...

TO GLADYS, 給妳一個讚!!!

臭虫 提到...

To Carol:妳也是小糯米的苦力呀,科科~~~

我的狗只會喵喵叫 提到...

我也要應徵當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