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軍艦岩

前幾個禮拜香魚看到小七的DM,就說想去軍艦岩走走,但是拖到DM都拿去資源回收了,結果人還沒去。上週六看天氣陰陰的,覺得頗適合戶外活動,就出發了!先搭捷運到石牌站,準備往陽明大學的方向走,不過因為接近中午了,決定先去吃個肉圓!
這家店是食尚玩家書裡,莎莎推薦的在地肉圓---白記彰化肉圓

白醬甜,紅醬辣,粉紅色很誘人!(好像哪裡怪怪的)

料還蠻實在的,肉大塊,香菇也大塊~

同一家店裡的四神湯,香魚覺得湯頭和腸管都不賴,可惜沒有淮山片......

店址是:台北市北投區尊賢街230巷6號。
整體而言不錯!但是只賣到下午1點半,要吃請注意唷!

吃完了肉圓,就準備上山啦!在地鄉民都說只要進了陽明大學,往軍艦岩的標示就很清楚了!我要跟大家說,這句話完全不是真的,我們進去學校之後,每個標示都是校內建築的指示,我們只能猜往「親山步道」的方向應該是對的!所以各位跟我們一樣天的遊客,請聽仔細,要看往「親山步道」的指示牌,要找「軍艦岩」是沒有的!直到登山口才看到這個指示:

山勢不陡,沿路也是石階,相當好爬。而且沒爬多久,回頭就有景色可看!

好像手指捏粘土的痕跡!

我們還看到一條漂亮的爬虫,查網路應該是麗紋石龍子
黃條紋加上寶藍色長尾實在很搶眼!

登頂啦!因為這岩石像軍艦破浪之勢,所以才取名軍艦岩!

居於相對高點,環顧四周均有可觀之處,可惜我們挑了陰天,視野不佳!向西可看關渡平原與觀音山:

往東可看北投天母一帶。(不過臭虫沒方向感,我不知道我這張是不是向東拍的 XD)

往北可以看大屯山系,跟一位叔叔攀談,他說大屯山可以單車登頂。(不過這不關我的事呀 XD)
往南可以看士林及台北市區。(我回來才發現我都沒拍,看來只好再去吃一次肉圓了!)

另一個特別之處,則是這塊岩石屬於砂岩,跟野柳相似,所以我昨天故意用這張照片唬人,製造去海邊玩耍的假象~~~

在積砂處可以踩出鞋印,仍舊有海邊的假象!

請給兩位登頂的勇者掌聲鼓勵!(可是「高達」海拔192公尺呢!)

這兩位是騎著off-road bike上來的真勇者!

其實山腰還有一條小岔路,通往威靈頓社區

以前是美軍顧問團的高級宿舍,現在是高級別墅區!

不過路面相當囧:

雖然是陰天,但是天氣非常悶熱,所以下山後到附近的水龜伯吃點涼的!
這間店廣達四間店面。

裝潢採懷舊風格:

香魚女士吃她最愛的米苔目
他的糖水不太甜,嗜吃甜的朋友應該會覺得不夠,但是對香魚來說是剛好!

臭虫則是代替高中同學來吃他最愛的月見冰
頗甜的牛奶雪花冰加上葡萄乾、巧克力米、軟糖以及一顆生蛋黃,還不錯,不過軟糖非常黏牙!

沿著捷運路線由石牌站往明德站方向走,有間臭媽媽,裝潢也是走懷舊風格,也有賣古早零食

我們炸臭豆腐腸旺鴨血各叫了一份:
不算雷,但是也沒有過人之處。

完食後,我們接著前往下一個目標---芝山岩!

沒有留言: